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励志”奖学金与“学习之星”奖学金座谈会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3-27 21:40 浏览量: 3309

助学哺育英华勉优培养栋梁

为助力梦想、表扬先进、树立典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3月23日下午在南湖校区文波楼智慧教室108举办“励志”“学习之星”奖学金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励志”奖学金设立者万后芬教授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副教授、营销管理系马瑞婧副教授、项典典老师、张婷老师参与座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曾洁老师介绍了“励志”“学习之星”奖学金的设立背景,杜鹏副教授介绍了“励志”奖学金和“学习之星”奖学金的设立情况。中国市场营销学发展的先行者之一彭星闾教授带领博士生团队于2008年设立了“学习之星”奖学金,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万后芬教授为鼓励贫困学生奋发向上设立了“学习之星”奖学金。

随后,往届获奖学生代表郑钰霞、李佳雯进行线上分享。两位同学于2016年分别获得了“励志”奖学金和“学习之星”奖学金,她们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难忘的大学求学经历,并向学院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怀念与感谢。

2022年“学习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王灿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曾雨露进行了线下心得分享。他们通过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提出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未来的规划,更加积极主动地跟老师交流,要善于思考,努力学习。

万后芬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她回顾了自己和学生之间的成长故事,并向同学们如何治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万后芬教授通过雷锋同志的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人间温情,并表示“自己活着就是要让他人过得更美好”;二是对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火热,她认为作为学生就要挤出时间多读书多学习,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三是以辨证精神和乐观态度去面对困难与问题,遇到事情,要辩证看待,不放弃不气馁;四是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此外,万后芬教授还就大学生学习发展等问题与同学展开交流。

最后,院党委李芳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教育就是知识、文化和爱,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更要传递爱。青年学生不仅要学会知识,更是加强文化修养,培育高尚的精神品格,正如校训中所说的“厚德济世”。她勉励同学们不辜负岁月,努力学习;将知识运用于社会,成就自我;将美好传递下去,温暖他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