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度最具职业竞争力的10大专业!

MBAChina
2017-01-07 09:43 浏览量: 1702

MBAChina网讯】真要这么说未免太功利,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对很多学生和家长来说,职业前景、薪酬水平确实是选择专业的重要因素之一。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一个具有学士学位的工人通常会比只有高中文凭的工人薪酬高67.7%,但并不是所有学位都是平等的。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Kiplinger”分析了215个流行的大学专业数据,包括:薪酬研究公司PayScale统计的初级职员(5年以内工作经历)和中高级职员(至少10年工作经验)的年薪中位数;劳动力研究公司Burning Glass Technologies提供的2015、2016年度215个大学专业的在线招聘数量;EMSI对各职业从2015到2025年的增长率预计。


10、Actuarial Mathematics 精算数学


职业精算师在职业生涯中不会遇到什么风险,无论是保险和金融行业他们都是高需求人员,一般来说,精算数学拥有215个专业中排名第三高的职业中期薪水。


起薪:58800美元(215个专业的中位数:422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119000美元(215个专业的中位数:708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33237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21.9%(所有职业:11.1%)


9、Aerospace Engineering 航空航天工程


这个职业主要包括设计飞机、航天器、卫星和导弹,寻求开发更安静、更节省燃料的发动机,之后招聘还扩展到游戏公司,在高中学习一些科学和数学课程将帮助你进入这个领域。


起薪:648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1070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5414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11.1%


8、Software Engineering 软件工程


计算机相关领域的专业经常会出现在最好的大学专业名单中,总体来说,到2015年计算机领域的职位将增长18.1%。

起薪:625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968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120万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22.7%


7、Finance & Economics 财经


千禧一代对金融专业人士普遍持有不信任的态度,但他们可能会考虑通过合作的方式占领华尔街。因此,具有金融经济知识、投资组合知识的专业人才将获得大量就业机会,对此感兴趣的高中生可以通过学习统计和微积分为这个专业做准备。


起薪:557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1010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170万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15.5%


6、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管理信息系统


MIS学位可以带你走上各种不同的计算机相关职业,但最适合的还是信息系统经理的职位,除了高于平均的需求增长之外,还将获得每年127528美元左右的收入,但很多雇主更喜欢有MBA学位的候选人。


起薪:568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963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370万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16.0%


5、Information Security 信息安全


随着越来越多网络黑客的出现,政府机构和私人公司也开始越来越多地雇用信息安全分析师,你需要学习计算机课程,但也需要诸如刑事调查、刑事司法等课程来掌握法律知识。


起薪:571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866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180万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30.9%


4、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学位将帮助你成为一个可靠的科技工作候选人,包括软件开发商、系统分析师和网络管理员,同时它也是目前最赚钱的职业选择。


起薪:631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1050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310万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15.5%


3、Nursing 护理


随着全球老龄化的发展,对于护士的需求将来只会更多,尤其是医疗保健领域的专业人士。因此注册护士(RN)的发展前景还是相当客观的。


起薪:631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1050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310万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15.5%


2、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和技术之间的重叠越来越多得出现在医学工程领域,比如3D打印机和智能手机App应用于医疗保健;还有生物医学装置如关节置换。会涉及的领域包括科学和技术课程,如解剖学、有机化学、机器人、编程。


起薪:609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964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54865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25.7%


1、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石油工程是215各专业中收入最高的,但是就业市场并不大,全国只有大约35000名室友工程师,这意味着有机会参与这一领域的人并不多。但反观土木工程,预计到2025年将增加近5万个职位。


起薪:55600美元


中期职业工资:94500美元


年度在线招聘数量:243717


预计10年内就业增长:17.2%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转载自智库商学院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职业发展资讯推荐:


冲着这六点,硕士学位必须拿下!


商学院新生不可不知的6点建议


精彩推荐:


独家发布2017管理类联考真题及答案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基本在165左右


欲了解更多职业发展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zhaopin/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