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2018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圆满结束!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8-08-28 17:08 浏览量: 3537

又是一年迎新季!

在天气凉爽、桂花飘香的初秋时节,云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迎来了2018级MBA/MTA的229名新同学,新生入学报到如期开始了!

为了给新同学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MBA办公室全体老师经过详细的讨论,对细节进行反复的推敲,优化了报到程序,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在正式报到头一天完成就绪。

8月23日上午8:00,文津楼4楼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们,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引,有序、高效、顺利地完成扫码录入、证书查验、提交和领取材料等注册手续。当天,MBA办公室共接待近220名新生,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下午,MBA教育中心在科学馆进行了商旅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学师生见面会,2018级MBA、EMBA、MTA专业硕士研究生共计300余名齐聚一堂,见面会由商旅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宋乐主持。来自学院的任课老师和导师每一位都通过简短的几句话,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他们在云大学习的三年时光中学业有成。随后学院教师代表杨红英教授致辞,代表全体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提出要求和期望。2017级EMBA学生李姚四方作为老生代表致辞,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分享了学习一年来的感受与体会。接着来自2018级的MBA新生代表陈博、MTA新生代表候晨晨、EMBA新生代表唐娜则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发表了新生感受与学习宣言。

最后,商旅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核教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的MBA、EMBA和MTA项目的发展历程与发展现状:学院MBA教育起步于2000年,自2002年MBA招生入学以来至今,共计招生3738人,2701名学生毕业并取得学位;云南大学EMBA教育于2009年6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办学至今,累计招收870名学员,其中400多名毕业并取得学位;一大批MBA/EMBA毕业生成为云南省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民营企业中的优秀中高层管理人员。高核副院长指出,云南大学MBA和EMBA的特色在于高起点的国际交流合作、高层次的师资队伍、高质量的企业课堂、高标准的立德树人环境,从而为广大新同学提供优质的学习过程。并指出在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中,将进一步狠抓教学质量,提升服务质量,并继续深化国际化合作、拓展企业课程、申请高质量认证等几个方面。

所有新生拍照合影之后,继续进行了2018级MBA新生入学教育环节。项目办公室主任陈伟老师首先对本届新生的招生情况、生源结构和质量做了整体介绍,并介绍了新生三年学习的主要安排与内容。随后,项目办公室各位负责老师,从教学教务、毕业论文、学生事务和后勤事务一一详细地进行了介绍,从而让新生熟悉和了解整个学习过程的一些具体流程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与要求。接着,2017级MBA联合会秘书长刘占乐同学代表老生欢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感受,并介绍了MBA联合会的工作情况;此外,在今年暑假8月份参加了赴法国IPAG商学院海外课程学习的2014级校友黎宇同学分享了法国海外课程学习的感受与体会。之后,在各班级的班会中结束了当日的全部议程。

8月26日,全体新生来到了野鸭湖拓展训练基地完成新生入学系列的最后一个环节——新生团队拓展训练。同学们被随机分为10个队,取队名、画队旗、唱队歌、喊口号、编队舞,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MBA新生的风采。

随后的分队拓展中,同学们参与了团队协作一致的任务,高空断桥、合力过桥、高空天平、风雨绳桥、高台抓杠、等项目,同学们相互鼓励,加油打气,相互协作,勇敢果断地完成了每一个高难度的挑战项目。最后,同学们来到毕业墙前,毕业墙高4米,队员不能借助任何外力,要在规定时间内齐心协力翻越毕业墙。用肩膀扛起队友,用双手托起伙伴,每一次搭起的人梯都是对队友的无声支持,每一双高举的手都是给队友的保护屏障,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全体近200名MBA同学,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全部顺利翻过毕业墙!

通过拓展训练,MBA新生完成了的入学系列重要的第一课,同学们增进了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慢慢消除了陌生感,为更好地融入MBA大集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相信在三年的学习中,大家会将拓展训练中的这股拼搏精神不断坚持下去,携手前行,学有所获!

至此,2018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全部结束,云大MBA项目再次欢迎2018级新生的到来,希望你们在未来云大的日子里开启自己的人生新旅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