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高尚师魂 昆明城市学院举办的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第三期很特别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2-10-27 20:44 浏览量: 3211

10月23日,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第三期——崇尚高尚师德主题活动在昆明城市学院杨林校区开展。重温《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讲述舞蹈《我的妈妈叫桂梅》背后的故事,聆听教师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以新形象、新作为、新成绩谱写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篇章。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贵荣、秘书长何庆敏,嵩明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聂顺斌,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宁凡主持。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吴贵荣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昆明城市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全体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时代精神和教育情怀。他希望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经过不断的总结和提高,办出水平,办出质量,成为全省民办高校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的重要平台。

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

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刘萍在发言中谈到,张桂梅老师在华坪女高的故事深深影响了她,让她坚定了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决心。张老师的的光照亮了学生前行的道路,让众多学子认识到,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责任、担当与使命。“希望未来我能成为像张老师那样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她坚定地说。

为了进一步让张桂梅老师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浸润全体师生。艺术学院师生原创舞蹈《我的妈妈叫桂梅》在博雅会堂感动上演,该剧先后入选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和云南省第二届原创舞蹈比赛,并斩获2022年云南共青团优秀网络文化产品比赛一等奖,讲述了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与山区孩子们之间发生的真实事迹,表达师生之间那最真挚的情感,让教师的“燃灯”精神得以弘扬。

表演结束后,艺术学院教师罗嫚、张峰源、刘天骄分享了创作初衷和历程,他们表示,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希望通过舞蹈艺术的形式,指引教育行业中的人们,以这种富有职责使命的担当,师德情怀的初心以及理想信念的精神为标杆,去传承和发扬张老师的精神和信念,点亮每一位学生前行的明灯。

践行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昆明城市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诠释着对教育的爱。活动中,来自不同岗位的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

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张树梅谈到,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就是以仁爱之心一直陪伴着学生,在他们奔赴未来的途中,擦一擦灰尘,鼓一鼓劲儿,引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帮助他们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职教师代表沈继说:“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每一堂课都应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爱为起点,用饱满的教学情怀和渊博的知识去填充,用新颖的理念和方法去践行。拼尽全力倾囊相授,燃烧岁月,照亮学生,做学生专业成长的引路人。”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

全体教师郑重地举起右拳,立下铮铮誓言,一字一句都表达着坚定践行“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的信念和决心。

伴随着校歌《飞扬青春》的旋律响起,云南省民办高校思政大讲堂第三期——崇尚高尚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李敏睿 张千蓉

文字:张文惠 杨源月 赵万蕊 杨翠媛

图片:邓小菲 杨新娇 宋欣涛

普皓星 蒋小叶 王丰权 林洋洋

审核: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师大商学院)

(56484371)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