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2023商业诊断实践(BDP)项目启动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14 22:34 浏览量: 2295

2023年3月11日晚,厦门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商业诊断实践(BDP)项目正式启动。

BDP项目打破传统课堂教学上课模式,是MBA学生团队在学术导师、企业导师的指导下,从寻找问题着手,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优化创新的一门产教融合课程。

诊断企业确定

经MBA中心项目组与企业多次深入沟通、筛选,确定本次参与项目的7家企业,分别是: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嘉晟集团、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石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石头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智绘科技有限公司。7家企业代表及企业导师出席启动仪式。

开场致辞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李胜教授为启动仪式开场致辞。对厦大MBA中心开设产学融合BDP项目做出了肯定,更感谢参与项目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导师们的辛苦付出,并预祝本期BDP项目圆满成功。

屈文洲表示,厦大MBA商业诊断实践(BDP)项目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宗旨,深入企业现场,诊断实际问题,激活学生在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BDP项目从行业标杆企业和中小创新创业型企业中挑选目标企业,又从目标企业中筛选有意突破现有模式,打破现有壁垒的企业。上一期多个诊断报告,得到了参与企业的认可。屈文洲在采访结束时表示,希望本期BDP项目仍可为企业带来新颖的启发,厦大MBA始终携学生同企业一起创造性的探索实践中国企业的成长。

颁发纪念杯

于李胜教授、唐炎钊教授、吴文华教授、许志端教授为企业颁发纪念杯并合影,感谢企业对本期BDP项目的大力支持。

课程项目介绍

厦门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袁喜娜教授为本期230名同学从现场实践与理论、数据分析相结合,以及企业价值、学生价值、课程价值等维度分析了BDP项目开展的意义,同时介绍了各企业的具体课题、学术导师、企业导师、项目流程以及最终成绩构成。

企业课题介绍

启动仪式前,MBA中心项目组、学术导师与企业多次探讨、打磨,确认本期7家企业最终课题,并在启动仪式上由企业嘉宾代表重点介绍课题的背景、困扰及意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