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活动| 关爱“小星星”,冬日送暖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16 11:41 浏览量: 2332

他们不聋、不盲、不哑、却对周围的世界无动于衷,就像天上的星星,孤独、纯洁、沉默,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昨日恰逢情人节,中国科大EMBA女子菁英俱乐部早早策划了一场关于“爱与被爱”的慈善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近他们,了解他们,送温暖,送爱心。此次慈善活动我们倡导家长们带领自己的孩子参与进来,用自己的新年压岁钱献出一份爱心,爱心不分轻重,心诚则达。

俱乐部年前通过走访三三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了解需要的物资清单,然后通过在线认购捐赠礼品清单的方式献出自己的爱心。活动一经发出,很多有爱的家长纷纷参与进来,并电话沟通说家里也有许多玩具想送出去,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带给需要的小朋友们。

2月14日下午,能够到达捐赠活动现场的代表们如约而至,代表中国科大EMBA女子菁英俱乐部给学校送上俱乐部的爱心礼物。恰逢情人节,俱乐部准备了巧克力和康乃馨。康乃馨的花语是亲情、真情和伟大,每一位自闭症儿童后面都有一个家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在努力照顾他们,内心虽经历过百般煎熬,但那种爱不会变,所以他们值得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收到爱的祝福。

学校方首先带领到访的学生及家长们参观了教学环境和课程开展模式,再带领献爱心的小天使们和认购礼品走进课堂,和大家一起互动。与此同时,家长们和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一场面对面交流。交流会上,校长魏美静首先对俱乐部的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大家系统介绍了关于自闭症儿童的概念以及目前面临的情况。魏校长表示自闭症儿童是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的,小孩需要通过康复教育,需要家庭成员的陪伴,那么不可避免的就是一个家庭来自经济方面的压力,这个问题一直是自闭症家庭的痛点和难点。希望这些自闭症儿童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近正常的小朋友,学校十分欢迎更多的小朋友们参与课程,借此能够带动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正常游戏和活动中,魏校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每年寒暑假都会参与。

有一位自闭症儿童家长说道:“有人问我会不会觉得老天不公平,为什么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想说的是,当我知道这种我家孩子有自闭症的时候,我来不及去想这些,我首先想的是接下来我要怎么去做才能帮助到我的孩子。”为母则刚,活动现场说起以往的种种不禁潸然泪下,子女的学业成绩已然不是他们的追求,他们只是希望通过不断重复练习,能教会他们适应社会环境,学会生存。家长们表示自己愿意出来发声,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对自闭症儿童有更多的了解,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这些孩子,能够接纳他们在同一个集体里生存。

最后,中国科大EMBA女子菁英俱乐部会长朱继红代表俱乐部发言,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初衷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去了解自闭症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尊重,懂得宽容,懂得去爱,明白这些自闭症儿童仅仅是不懂得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情绪。另一方面,珍惜当下,无论是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能够健健康康的都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用我们自己的美好,行动起来,给这个社会大家庭创造更多的美好!

俱乐部最后真诚的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献出爱心的同学们,如果后续有公司或者个人想为这些”星星的孩子“送温暖,可以随时和俱乐部取得联系。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捐赠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感恩!朱继红、刘中来、万红、钱静、吕静、考红、罗秀梅、 鲍艳、葛红、孙淑芳、孙福霞、金丽萍、刘艳萍、 朱萍、葛基华、曹冬梅、 李娟、 廖金萍、丁京平、鑫(微信名)、隗隗(微信名)、柴燕 、朱明俊、黄敏、王桂馥、李淑萍、陈茵、 杨丽均、 陈晨、 金艳、方林淼、邵雪花、高颖、杨培荣、朱菲、潘典玲、吴海情、宋丽丽、刘戈、朱道明、吴鹏、 胡文静、 余志花、 张煊芸、 吴婧、林亦平、赵丹枫、杨秀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