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29 18:00 浏览量: 3014

 今天,《人民日报》头版发表任仲平文章《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文章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惟有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能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一)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一处处红色坐标,见证中国共产党壮阔的世纪征程——(二)2021年仲夏的首都北京,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穿过岁月、直抵人心。(三)1929年,上海《生活周刊》刊登了一篇《十问未来之中国》:“吾国何时可稻产自丰、谷产自足,不忧饥馑?”“吾国何时可行义务之初级教育、兴十万之中级学堂、育百万之高级学子?”“吾国何时可参与寰宇诸强国之角逐?”……十问椎心泣血,饱含着当年国人的苦难与屈辱、希冀与梦想。(四)1916年2月,在外国记者眼里,中国大部分地方甚至很难发现“在现代交通上真正具有意义的道路”。如今的中国,16.1万公里的高速公路,越过大山、深谷,穿梭平原、江河,联通村庄、城镇,不断向远方延伸。(五)“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春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无数“90后”“00后”在火线上经受考验、接受洗礼,立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六)“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这些闪亮的名字,勾勒出一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天际线。(七)百年潮,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整事业。”这样的“大历史观”,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时间线。(八)瞻仰全新开放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回望秀水泱泱的嘉兴南湖,重走赣水闽山的蜿蜒小道,登上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感受春风正劲的经济特区,来到拔节生长的雄安新区……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扎实开展。历经苦难辉煌的过去、迎来日新月异的现在、展望光明宏大的未来,91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精神振奋、朝气蓬勃,立志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往期精彩—

— END —

图文来源 | 共产党员本期编辑 |新媒体中心 郭 曼本期审核 |郭 兵 王家欣本期签发 |李 贺 高 磊版权说明 | 转载请注明版权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官方微信

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 | 我们是您最贴心的陪伴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