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MBA “读书•品味•生活”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MBAChina
2017-11-29 14:30 浏览量: 1816

MBAChina网讯】11月24日下午,广财党委书记黄晓波教授在北三407教室为MBA师生作“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讲座,并参加了MBA “读书•品味•生活”阅读活动启动仪式。讲座由MBA教育中心陈迥处长主持。


黄晓波书记首先就读书及读书的作用进行了阐述,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读书谈到家国情怀;从读书谈到生活与人生;从读书谈到经济与MBA教育;从读书谈到教风学风与学术道德,让师生们从多个角度了解到读书对学生教育的意义。




在谈到教风学风建设时,黄书记向大家阐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的内涵 ,列举了学术不端/不当的表现及其危害,分析了科学道德滑坡的原因,并提出了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措施。他提到,MBA学生应以“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精神来对待学术研究和知识学习。




最后黄书记亦对MBA师生寄予殷切的期许,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的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厚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MBA学生也要做到求真务善,懂得发现问题,学会科学方法,适应社会的发展,并引用“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方世开太平”来勉励MBA的学子们。黄书记的精彩演讲和独到见解,给MBA全体师生带来了思想的冲击,大家纷纷表示,“书记讲得非常的接地气,大家受益匪浅,大家将会铭记黄书记的教诲,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级管理人才!”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