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仁淑《营销管理》:学好营销管理,两年赚回学费

MBAChina
2017-11-28 15:05 浏览量: 5426

MBAChina网讯】曾在各种青春偶像剧、职场情景剧中看到风生水起的市场营销部,觉得这个部门搞的事情老牛了!在成为川大MBAer后,听师哥师姐们说川大商学院的营销管理专业,在西南地区可是首屈一指!激动的小心心微微滴颤抖了!


加班狗+周末上课的同学们,哪怕睡得比鬼晚,起得比鸡早,也要抢先占领左仁淑教授《营销管理》的VIP学霸区。硕大的教室,一大早坐满了人。每位同学都想尽早一睹左教授的芳容。




01 左妈课堂:互动多多

左教授打开课件,“四川大学校级精品课”、“优秀案例课程”几个字赫然醒目,顿觉赚到了,有木有?!


左教授介绍自己是“仁义贤淑的左妈”,全名左仁淑。这样的开场让师生之间的距离感顿时拉近了100个点。左妈并没有用“什么是市场营销,blablabla......”这样的开场白。相反,她首先告诉大家,她的课有积分制度并选出了有两位助理,一位金童、一名玉女,分别负责安排课后作业、记录学生积分。


积分制度:比如早于左妈到场的加一分、带了课本的加一分、积极回答问题的加一分等。大家涌动的心怎么也按捺不住,纷纷表示会备好书本、抢先到达、积极答题。


02 左妈课堂:案例详实

“学好营销管理,两年赚回学费”是大多数MBAer的目标,但是学好营销管理不能只重视营销、忽视管理。营销管理要先从管理入手,仁义贤淑的左妈给大家推荐了五本经典读物(后附),告诉我们:优秀管理者必备的五大习惯:


1) 自我认知

2) 时间管理

3) 长处管理

4) 有效决策

5) 贡献管理


有了优秀的习惯,才能为做好营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场营销,首先需要做的是自我营销。左妈通过示范1句话自我介绍、1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自我介绍和5分钟自我介绍,让大家深刻体会看似不经意的自我介绍是有多么重要!


开篇的基础打好了,营销的Sense具备了,营销管理之旅马上出发!左妈的营销管理课是川大优秀案例课程,这可不是盖的。课堂上各种营销案例,“咻、咻、咻”一套一套地飞出来,左妈简直是营销界“老司机”。


有句话左妈总是挂在嘴边:营销不是忽悠,必须做到的是讲良心,有诚信。借着一段《乔家大院》里老板和俄罗斯商人谈生意的视频,引导大家思考,最后再从四个方面总结这个案例成功的四大法宝:


1) 自信即底气

2) 用数据说话

3) 承诺定要守

4) 谈未来愿景


除了视频教学还有案例教学,左妈以游轮营销为例,带我们体验了一把游轮营销的各种套路,仿佛身临其境,笑了乐了也记住了!


学习知识光说不练,假把式。左妈为了大家能运用知识,会把课堂上不便于练习的内容布置为课后作业,比如在Mooc网站自学左妈的营销课程,再做测试题,检验学习是否理解到位。同时,通过各种小组讨论、头脑风暴、思维导图来开拓学生的营销思路等。


左妈的课程设计,形式丰富、内容扎实。让大家对“学好营销管理,两年赚回学费”的目标,越发有信心!


03 左妈课堂:欢乐加倍

仁义贤淑的左妈:聪明的左脑,幽默的左老!


左妈不仅课程设计得全面详实,课堂演绎也是相当娴熟。


左妈的课充分运用了金字塔结构的逻辑,而且幽默风趣!比如开头用英文暖场,中间的核心内容用中文,结尾再用英文幽默Ending。


左妈的智慧不光用于工作,还灵活运用于生活,时常把她的幸福管理之道传授给我们,教给我们家庭的爱与关怀,师长之间的人情与温暖。


仁义贤淑的左妈

市场营销一枝花

听她课的人人夸!


附:左妈倾情推荐图书

● 《管理的实践》彼得.德鲁克

●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彼得.德鲁克

● 《管理:任务、责任和实践》(三册)

●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乔.吉拉德

● 《金字塔原理》芭芭拉.明托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