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康勇教授谈新能源

MBAChina
2017-09-21 10:56 浏览量: 6502

MBAChina网讯】9月10日上午,2017级MBA入学导航系列讲座在管理学院报告厅继续举行。三场精彩的讲座分别以“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商工融合”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新的感悟和启示。



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前院长、武汉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康勇带来题为“新能源——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的主题讲座。


首先,康勇带领大家回顾能源与人类历史发展的渊源,人类社会的三次能源革命都是因为人类发现并大规模运用新能源而发起的——第一次是人工取火、第二次是大规模使用化石燃料、第三次是电气时代?。他们都对人类社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电气化被誉为20世纪对人类生活影响最大的20项工程技术之首。正因为各种能源的大量使用,才有人类远超其他生物的成就。


但是,近年来能源的开采利用与社会高速发展并不协调,为世界各国带来社会与环境问题,尤其在中国,形势格外严峻:我国能源结构不科学,过度依赖化石能源,同时能源开发利用中忽略了环境保护,由此导致的各种环境问题严重影响国民生活和经济发展。巨大压力迫使中国出台相应法律应对,并鼓励开发使用新的清洁能源。


接着,康勇给同学们介绍能源产业的发展,帮助同学分析了行业从业和投资机会。指出中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研究余热利用和碳捕获技术来提高能源利用率。同时,中国致力于搭建智能电网,研究能源互联网,争取让能源网、信息网、交通网三网融合。这些都是近几年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讲座的最后康勇强调道:新能源是造福子孙后代的视野,我们要着眼当下,放眼未来。


在全场如雷的掌声中,三场主题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