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庆祝金融硕士项目创立十五周年

MBAChina
2016-09-28 15:23 浏览量: 2757

MBAChina网】十有五载,金硕年华;忆往昔岁月,聚首再出发。9月24日下午,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十五周年庆典在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898创新空间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200余名金融硕士校友,与学院老师、在校同学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在热烈的祝福短片中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光华金融硕士校友,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对金融硕士项目十五周年的祝福及感谢。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首先致辞。他代表北京大学表达了对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十五周年生日的美好祝愿,并向一代又一代光华师生齐心协力为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感谢。他还提到,国家的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为金融人才的施展提供了广阔舞台。金融硕士项目在国际上有着突出的影响和贡献,希望广大校友关注国家社会的发展,关注学校及学院的建设,秉承北大人的家国情怀,以此寻求、校正、调整人生的定位,进而指导自身的行为方式、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




继而,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进行致辞。他回顾了中国经济在过去十五年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十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认为,光华金融硕士项目最大的成功在于培养了近千院校友,他们在金融行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不仅表达了对金融系老师们和金融硕士项目校友们的感谢,也肯定了学院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协调各种资源为金融硕士项目提供的巨大支持。此外,蔡院长还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背景,分析了金融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寄望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中国乃至世界金融体系的完善贡献力量。


随后,通过短片《匠心•卓越》,师生一道重温了光华金融硕士项目从初创到成为亚洲第一金融硕士项目的发展历程,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光华师生为项目发展所做的开拓与创新,反映了项目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我心中的光华金硕”主题座谈


短片结束后,作为金融硕士项目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学院曹凤岐教授、刘力教授、刘玉珍教授、龚六堂教授围绕“我心中的光华金硕”,分享了他们十五年来的所见所思。从项目初创时的艰辛,到茁壮发展后的今天,从金融行业的守望者到深沉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细数着光阴的故事,追忆起当初的峥嵘岁月。


“这个世界有多辽阔,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就知道。这个世界有多温暖,每次回到这里我就知道……”岁月悠悠,光华难忘。诗朗诵《拾光》,歌唱《光阴的故事》、《奔跑》诉说着光华学子与燕园的不解之缘,彰显着光华学子意气风发,锐意进取的精神特质。




“奋斗的青春最壮美”主题演讲


在“奋斗的青春最壮美”环节中,金融硕士项目校友代表蒋理、刘丹、许韬、杨颖、舒畅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奋斗经历与感悟。投行十载的丰富阅历、创业前后的曲折故事、战胜癌症的心路历程、研发火箭的敢为人先……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光华金融硕士学生多元的追求,别样的经历和出色的表现。




“人生何物堪珍贵”主题座谈


在短片《感恩•同行》后,光华管理学院张圣平教授、王亚平教授,中国银监会巡视办主任、光华管理学院99级博士校友郭武平先生,金融硕士项目校友代表宋卓、陈奇围绕“人生何物堪珍贵”进行座谈。他们抽取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有些故事从没机会讲,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说,趁此时,他们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现场的校友也积极参与进来,互动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北大光华金融硕士校友会正式启动


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博士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光华金融硕士校友会成立的初衷及未来的期望。他希望金融硕士校友会能够壮大校友队伍、反哺项目发展,肩负使命,为金融行业、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在金融硕士项目老师与校友的共同见证下,冒大卫书记与学院副院长龚六堂、院长助理张峥,校友代表许韬、蒋理、刘丹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北大光华金融硕士校友会正式启动。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十五周年庆祝活动在《燕园情》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成立于2002年,是光华管理学院为推动中国经济改革而进行的一项战略性教育创新。它的创建,顺应了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汲取了原有金融学研究生专业的办学精髓,开创了中国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先河。伴随中国资本市场一同走过的十五年中,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专业金融人才与行业领袖,在国内经济、金融领域建立起极高的声誉,并获得了全球范围内的高度认可,逐步成长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学教育品牌。十五年来,项目在课程培养、师资建设、职业发展、国际化等多个方面持续改革、锐意创新,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追求卓越的精英理念,打造成为根植本土、放眼全球的国际顶级金融硕士教育项目。


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在成长道路上得到了诸多方面的关心、爱护与帮助。十五年来,一代代光华人在这里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国际化金融人才的培养、一流金融学科的建设与国内金融行业的发展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一批批莘莘学子在这里求知求学、探索创新,深入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全程见证中国经济的发展,并在国内外舞台上展现了光华人的风采。在此十五周年之际,特向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达深深的感谢,并寄望未来一路同行,追求卓越!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北大光华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代表队获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北邮2016年度中国移动设计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