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代表队获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MBAChina
2016-09-27 16:58 浏览量: 3017

MBAChina网讯】9月24日,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陈瑞球案例中心杯”总决赛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落下帷幕。经过历时两天激烈角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代表队以总分89.42分的佳绩排名第二,荣获亚军。同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赛区组织奖。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从2013年开始创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分析决策能力和专业实践技能,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国管理案例教学研究。本届全国总决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共有16支院校代表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在经历了初赛赛前盲审、初赛的对决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代表队发挥出色,挺进总决赛复赛。


赛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致欢迎辞。漆书记代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及管理学院的相关概况: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6年,迄今已向社会输出逾5000名管理精英,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化战略意识的企业家和能够适应全球化竞争的职业经理人,在教学和软实力培养方面积极与国际接轨,是华南首家、中国第二家获得AMBA、EQUIS、AACSB全部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跻身于国际主流商学院行列。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


随后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勤教授致开幕词。苏主任肯定了评委老师们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精神,表达了对承办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所有参赛队员和教练员的诚挚谢意。“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学员们对企业的深刻理解,提升大家分析问题和制作决策方案的能力,同时加强各高校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增进友谊。”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勤教授


总决赛复赛采用大小PK制,分为双方案例展示、对方队友提问、观众提问、评委提问等环节。作为东道主的中山大学MBA代表队,队员分工明确,前期迅速完成了案例的分析和方案的落地,比赛中以《会玩的“糖”音,切割的“第一”——方糖品牌营销战略定位》为题,从方糖为何做第一、做怎样的第一以及如何落地三个方面出发,通过简洁明了的陈述、客观严谨的分析、极富逻辑的论证配合,展示了团队的决策方案。他们把在MBA课堂上学到的很多理论知识和分析工具,应用于分析之中,有理有据,展示了团队优秀的素养和良好的台风。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充分展现出学员们优秀的管理理论知识水平和精神风貌。



中山大学代表队赛场精彩表现



提问环节


经过一天如火如荼的赛程,最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以优异的比分排名第二,荣获亚军。比赛成绩公布后,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



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陈瑞球案例中心杯”总决赛圆满落幕!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邮2016年度中国移动设计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华电MBA访学:塞上江南 大美宁夏 神奇银川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