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创新与改革研讨会议

MBAChina
2016-06-21 11:12 浏览量: 2648

MBAChina网讯】2016年6月19日,暨南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在管理学院召开“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创新与改革研讨会”。


实验教学是经管类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获取真知、锻炼素质和提高能力的重要渠道,关系到学生实际操作、学习、自主创新、就业能力的提升。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广东各大高校的学者和专家以及广州信息技术研究所、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老总和技术人员。专家们深入探讨了经管类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中出现的新情况,遇到的新问题,推动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以及大数据和云计算对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的挑战,促进经管类实验教学创新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




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菁、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深旅学院副院长章牧分段主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徐石海处长、管理学院院长程仕军、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东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对来自各所高等院校专家的到来和参与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


广东省教育厅实验教学教指委副主任,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实验教学教指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的主题给与高度赞扬和肯定。


来自广州各大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们,分别介绍了经济管理学科实验教学方面的探索和虚拟仿真技术的理论和实践。研讨内容包括:1.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可持续发展;2.基于云计算的经管类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3.如何构建完整的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课程体系;4.经济管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发展现状;5.大数据分析方法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等。


会议交流环节,专家们各抒己见,把自身对经管实验教学的认识、以及各院校的实验教学模式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最后,达到一个共识,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去推动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平台和支撑将进一步促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模式创新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MBA新生见面会举行


第十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资本市场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