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MBA获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冠军

MBAChina
2012-11-08 11:20 浏览量: 1091

  宜信·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西南赛区半决赛于11月3日在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5演播厅拉开帷幕。来自西南地区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大学8个院校共14支参赛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对决,掀起商业创新的头脑风暴。最终,四川大学行路川上队与四川师范大学思客队以总分前两名的成绩携手挺进总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六位评委老师,分别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宋学宝教授,宜信公司销售支持与客户服务部高级经理金晓磊女士,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部西南区总经理罗龙保先生,绎达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肖宝同先生,四川方法数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先生,成都大势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贺安波先生。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清华管理评论》商务合作总监张若澜女士、迈普创投合伙人黄居贵先生以及宜信卓越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理财一部总经理张曼女士作为观赛嘉宾。


 

 

 

 

 
 

 


  上午9时,本次赛事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嘉宾、参赛团队以及媒体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再次强调了比赛的赛制和规则。接着,四川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颜锦江副教授为大赛致辞。颜主任首先感谢大赛主办方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邀请川大MBA教育中心承办本次大赛的西南赛区决赛,同时也感谢西南赛区各MBA兄弟院校的积极响应与鼎力支持。颜主任表示,举办这样的大赛,于商学院而言,有利于引导MBA学生重视解决实际问题,重视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也有利于推动教师进行案例研究和教学,深化商学院和企业的关系;这样的大赛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商学院、MBA学生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创造了机会。颜主任最后衷心祝愿各支参赛队伍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收获友谊,促进交流,推动中国管理问题的解决和中国商业文明的建设

 

一等奖、最佳案例诊断奖、最佳解决方案奖和最佳PPT制作奖:四川大学行路川上队


二等奖:四川师范大学思客队、西南交通大学联智兴邦队 
三等奖:西南财经大学经世队、电子科技大学神木垒队、西南民族大学民大1队

最佳团队合作奖:西南交通大学联智兴邦队
 

最佳人气奖:电子科技大学神木垒队


  接着,来自8所学校的14支队伍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析演示。各个参赛队伍各施绝技、各显奇招,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也是精准犀利,一针见血。最终,四川大学行路川上队从各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四川师范大学思客队、西南交通大学联智兴邦队获得二等奖;西南财经大学经世队、电子科技大学神木垒队、西南民族大学民大1队获三等奖。另外,五个单项奖也花落各家,四川大学行路川上队分别获最佳案例诊断奖、最佳解决方案奖和最佳PPT制作奖,成为当天获奖最多的参赛队伍。西南交通大学联智兴邦队获最佳团队合作奖;电子科技大学神木垒队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清华管理评论》、《管理学家》联合主办。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承办西南赛区赛事,此次大赛旨在通过高度模拟现实的商业案例,训练未来的企业精英们在面临挑战时的决策和分析能力,培养成熟的商业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天,分赛区决赛分别在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四地举行。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此次半决赛作为“万里长征”的中间站,标志着赛程过半,各方角逐进入白热化阶段。


  为了保证本次西南赛区半决赛顺利进行,四川大学MBA组委会召集了30位同学及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组织联络和会务工作,并在前期积极组织校园突围赛及西南赛区宣传工作。通过这次大赛,西南地区MBA兄弟院校的同学密切了联系,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2月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个赛区包括港澳台地区从半决赛脱颖而出的各个参赛队伍将进行终极较量,预祝西南赛区的两支队伍能够取得好成绩,同时也预祝宜信·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