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大李福平:MBA注重培养“三位一体”人才

MBAChina
2017-01-10 13:32 浏览量: 2070

MBAChina网讯】近日,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院李福平书记作客MBAChina网,对吉林财大MBA“三位一体” 的培养模式和国际化视野做了做了详细解读。


吉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集东三省优质的学术资源、教师资源和教学资源,扬企业管理学科的传统优势,主动适应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目标,使吉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成为吉林省管理人才培养的高地和经济服务的阵地。




MBA项目定位:培养“三位一体”人才


吉林财经大学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是吉林省政府与国家税务总局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财经特色鲜明,积淀深厚。李书记说:“我们的目标定位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品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的工商管理人才,在“三位一体”的培养目标和模式中,不仅强调通过课内外教学活动使学员们系统掌握中西方最前瞻的管理知识、技能和方法,增长商业智慧,在鲜活的案例分析和真切的管理实践项目中获取解决企业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而且更注重对学员人格和商业道德的培养。“弘德立业”和“纯正高尚的人格”是事业成功的精神基础,通过MBA教育帮助学生获取管理知识,奠定事业成功的品格、知识与能力的基础核心价值观。”


“ 三位一体”模式贯穿于整体培养方案和过程


“三位一体”主要指的是品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这一模式贯穿于整体培养方案、整个培养过程。教学方面集省内外优秀师资、卓越企业家共同授课,让学生不仅了解到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更能从实践中积累宝贵的经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方案中还设置了大量的企业家论坛、沙龙讲座,从提高商业素养等方面扩展了学生的视野。论文方面邀请企业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参与指导论文,提高论文的实践意义,同时每篇论文都邀请企业高管进行评阅,从实践视角提出论文存在的问题和具体修改意见。此外,还多次组织第二课堂,增强学员为社会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


持续多角度推进MBA教育国际化进程


以课程与讲座国际化为支撑,以项目国际化为目标,持续多角度推进MBA教育国际化进程。具体措施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核心课程国际化、讲座国际化、项目国际化。


李书记详细的为我们讲解了这三个方面国际化的具体措施,他说:“核心课程国际化:主要是邀请国际相应领域较为知名的学者到校参与授课,为学生做讲座。比如2016年,邀请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匈牙利杰希耶大学、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的教授为MBA学员进行授课。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提升MBA学员营销领域的国际化视野,加快MBA教育国际化进程。


讲座国际化:是指聘任外籍企业家、跨国企业家到校为学员做讲座。比如说今年,我们邀请香港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海宁先生为吉林财大客座教授,并做作题为《家族企业在大中华地区面临的挑战》的报告。海宁先生针对家族企业在大中华地区的发展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提高了MBA学员在处理跨国企业事务时的应变能力。


项目国际化我们具体的做法是与国际知名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已与美国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大学、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就MBA国际化合作项目开展合作。在总培养学时不变,学分互认的情况下,学生考取吉林财经大学后可直接入这两所学校攻读MBA,毕业被授予吉林财经大学及合作院校双硕士学位。”


设立“吉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奖学金”吸引招收高质量、高素质人才


李书记说,为激励优秀MBA人才勤奋学习、提高吉林财经大学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助力于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高质量的财经管理人才。吉林财经大学特设立“吉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奖学金”,目前奖学金获奖人数总数占录取总数的60%;特等奖学金奖金4万元,额度为学费的100%。吉林财经大学MBA新生奖学金覆盖率为吉林省MBA招生院校之首,特等奖学金金额占整体学费的比重也为吉林省MBA招生院校之首。这充分体现了吉林财经大学对MBA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表现了吉林财经大学对优秀人才的激励力度。




吉林财经大学MBA项目广受社会好评


吉林财经大学MBA项目通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品牌影响力较好。2007年创办至今,累计授予硕士学位千余人。2011年,在全国MBA教学评估中,吉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顺利通过评估,并在北区5所被评估的第7批MBA办学机构中,得分名列前茅。


社会评价方面,亚泰工商管理学院曾荣获“2014年度MBA十佳商学院”荣誉;2016年,吉林财经大学MBA项目获“区域最佳推荐”荣誉。


授课教师宋冬林校长、杨春梅副校长曾分别荣获“MBA杰出教授”称号,项目管理教师MBA教育中心主任邢楠副教获“2016中国MBA卓越运营奖”。这标志着吉林财经大学MBA办学水平及管理水平在东北地区获得广泛认可。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责任编辑:鱼儿。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更多高端访谈推荐:


重理工MBA邱冬阳:打造MBA教育品牌 增加奖学金覆盖面


中石油(华东)郭跃: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注重MBA品牌建设


精彩推荐: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专家预测2017MBA管理类联考分数线在165左右


34所自主划线院校MBA管理类联考复试分数线汇总


欲了解更多关于高端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ft/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