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同上思政大课,凝聚抗疫力量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09 21:34 浏览量: 2003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我们在一起

同上思政大课,凝聚抗疫力量

1月7日上午10时至11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活动,学院及时组织学生干部成员和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了视频,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堂“大思政课”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春风化雨、直抵心灵。大家表示,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

研19级段业睿:此次疫情突袭西安,从南到北,全面波及开来。为了应对这突如袭来的情况,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秉持着入党时的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成为其中的一员。作为二公寓的志愿者总负责人,我积极配合二公寓工作组老师开展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并协调好50余名隔离本科生的日常生活问题。通过本次真枪实弹的工作,从心里更能明白入党时的誓言和深根入内心宗旨的真正意义。无论身在何处、身处何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服从党的命令,冲在前面保护群众,服务群众。这是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是荣耀和幸福。

研19级李涛:通过观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役云端大课”,使我感触颇深,身为在校研究生,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所有的防控政策,配合所有的防疫人员,以及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在校志愿者,同时我们也要感谢这些为我们付出的人员,是他们在一线的战斗,才换来了我们安逸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做到不给学校添麻烦,配合疫情防控,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解,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会很快的度过这次难关,加油!

研19级罗浩:在观看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中,我收获到了许多,对当前西安的疫情形式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新冠病毒是世界面临的难题,所有人都有责任去消灭它。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根据学校安排按时打卡,不出门不聚集。并且,大学生应该帮助身边的人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己的安全。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有相关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就医。身为大学生,我们没有理由后退,我们应该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在如今这个节骨眼上,我们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不给祖国添麻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骄傲,我感到自豪。

研19级张晗:看完本次战役课以后,我深刻地体会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句话。“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自西安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决心打赢这场阻击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身体力行,维护国家安全,争当勇挑重担的新时代新青年。病毒虽然凶猛,但人民群众与祖国同仇敌忾对抗病毒的决心与勇气是不可阻挡的,我们终将战胜病毒,而西安的“美好春天”也终将来临。

  • 研19级闫海宁:在观看了防控疫情思政大课后,我觉得面对疫情,我们不应该慌乱,而应该坚定信心,相信我们党、我们的人民英雄和我们伟大的民族。正如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我们期盼疫情的结束,更期盼着熟悉生活的到来。疫情下的生活,让我们反而渴望起以前厌烦的人或事,原来我们总觉得哪里都人多、到处都堵车,旅游景点看不到风景只看人头,餐馆门口排队拿号遥遥无期,现在我们只渴望快点儿战胜疫情,快点儿恢复以往熟悉的“他”、熟悉的人山人海,原来这才是国泰民安。

  • 研19级李朋:这次西安疫情爆发得很突然,从12月中旬开始西安逐渐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学校作为大型公共生活场所,疫情防控难度更大。再加上25、26号的考研,有西安各地的考生去不同学校参加考试,人流量增大,给疫情防控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学校为了保证安全,为校外考生提供午餐,避免与校内学生出现轨迹交叉。事实证明,这种防控政策是有必要的,也是有效的。在封宿开始后,学校积极采购,保证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也感谢志愿者在这次疫情期间的付出。我坚信,只要大家服从管理,积极配合,这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 研19级王睿:今天观看了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学生,虽然疫情使得我们只能在宿舍,但是我们依然是受到了最大的照顾,身边的老师、后勤工作人员、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每个人都是抛家舍业的为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所服务。在寒冬中,我们或许在温暖的宿舍中待着,但是那些医务人员、志愿者、执勤人员、安保人员们等依然还坚守在岗位,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付出,同时我们应该一起努力,服从管理。作为党员同志们,如果有需要,我们应该也不负使命,能够担得起这份责任。我相信,只要我们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看!胜利的曙光离我们不远。

党员先锋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为外校考生和监考老师承担送饭任务

  • 研19级白哲: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西安往日的宁静祥和,也考验了西安市风险应对能力。我们可以看到市政府做出了及时的反应,公务人员下沉社区,医护人员积极的奔赴一线,社区志愿者坚守岗位,全国人民驰援西安。我们在疫情中看到了大爱,也体会到了温暖。当前疫情出现了好转,春暖花开之际也即将到来。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会临危不乱的处世态度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这种危机时刻彰显党员的本色。同样在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不好的一面,这些教训也是我们值得反思的,不论我们今后在任何的工作岗位中,一定要坚守为人民服务。

  • 研19级郭思琪:今天是西安疫情封校的第十一天,这场疫情突如其来,确实让我们措手不及。第一次听到了“新冠”这个让人谈虎色变的词语,紧接着武汉的封城让我们震惊它的威力,但遥远的距离无法感同身受,总是岁月静好。从22日23时起西安全市封控管理!全市所有小区、村庄、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不用说,看到这一行字,基本可以认为,这座管理着超过一千万常住人口的城市,算是“封城”了。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接触“新冠”难免会慌乱会急促,但有那么多为之努力的防疫人员,而且现在每日确诊人数在逐步减少,我们要相信党和国家,坚定信心,疫情总会过去,西安一定会痊愈!

  • 研19级郭月婷:在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感觉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 研19级李静茹:面对疫情,高校师生同心筑牢校园防线,积极进行防疫消杀工作。校园像一道防护墙,同学们都很安心,并且相信西安的疫情很快会得到控制。在封闭式管理期间,校园秩序与安全也在志愿者和大家的配合下有序进行。除了每天必做的核酸检测,同学们的后勤物资也得到了保障,并且可以在不出宿舍的情况下文明娱乐。最重要的是在就餐的问题也得到了保障,饭菜供应情况与往常一样,不同时间段的同学们均带着口罩进入食堂,有序排队。洗浴、超市物资供应均正常,可以满足日常生活需要,所以大家心里并不紧张。许多本科同学临近期末,宿舍的学习氛围也特别浓厚,大家都在网上进行上课,可以互相监督。每天清晨和深夜,宿舍,餐厅,澡堂等公共场所会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在宿舍楼内还设置了“自助防疫消毒站”,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的默默付出,筑起校园服务保障的严密防线。在征集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时,同学们都积极报名,这种大家相互帮助共渡难关的精神令人感动,也给了我们信心。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我也想对每一位为疫情防控作出努力的人说一声“您辛苦了,加油!”

材化研20张伟:今天,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下,我们观看了“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课堂”,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原本生机勃勃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但总有人为我们的正常生活提供保障,安排工作的校领导、组织做核酸的国护队,餐厅的叔叔阿姨们、宿舍的管理人员等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只是医生和患者的事情,是举国上下,包括我们这些大学生的自身责任的事情!同时,在社交媒体发达的今天,疫情信息呈线链式传播,我们需要分享信息,但不要听风就是雨,更不能造谣传谣;我们要严阵以待,要听从指挥,戴好口罩,宿舍多进行消杀工作,保持干净的卫生。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万众一心,何惧疫情。

化学研20王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今早的我准时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感触颇多,特此记录。悄无声息袭来的疫情,打乱了古城西安所有的运转,颠倒了这座城市——空荡的街道,无人等待的红绿灯,这是暂停下的西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大白”挺身而出,连夜的核酸,细节到角落的消杀行动,一袋袋运到大家手中的生活用品……用行动诠释西安人的责任与担当,拼尽全力坚守筑牢疫情防线!这些消息,每看一次,都会无比庆幸。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被最强大的国家保护着,无比安心。封校的生活里,楼管阿姨每一次亲切的询问,辅导员和老师每一句“大家保护好自己”,舍友间每一次鼓励的话语,宿舍楼门口每一位身着红衣的志愿者……我知道,我们被保护的很好!满心感激!!!在这个寒冬里有人为险而战,有人负重前行。每个忙碌的身影都在给予这座城市以力量。寒冬终将逾越,黑夜终有破晓。远方的牵挂啊,我知道重逢的日子总会到达。西安加油!长安定会常安!我坚信,经历了战疫洗礼的中国青年,必将勇挑重担、无畏前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材化研20张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今年这个跨年过的并不平凡。第一次如此严重的疫情发生在自己身边,第一次面对封校,第一次考研遇上了疫情,每个高校为了这一场不普通的考研做出了不同的措施,无数大学生勇于报名去为考研学生贡献一份力量,为防疫工作做一份力量,这次疫情让我们看见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看见了高校老师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的使命,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的为防疫做出一点贡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我相信只要我们陕西人民上下戮力同心,我们就一定能夺取这次重大战“疫”的胜利,如此,才是真正把初心写在了行动上,把使命落在了岗位上。特殊时期管好自己以及身边朋友的言行举止,便是为这场战役奉献一份力量,相信国家,相信党!

材化研20徐静:冬末春初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不是医生,不能在救治一线;不是职能保障人员,不能出职能保障的力;甚至我们也不能外出采访写报道,宿舍学习考验的是自控力和规划力。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是一辈子的事情。疫情带给我们的无力、难过、奋起、感动,我们要记着,带着这些感觉,做好自己的事情。坚定崇高信仰践行使命,铭记赤忱初心迎战疫情。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必将取得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

化工研20王静:疫情当下,人人自危。而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为打赢这场“战役’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那也就无愧于国家一直以来带给我们和平安宁的生长环境。当今西安疫情的情况已日趋平稳,感染人数大大下降,这表明我们前一阶段的抗疫防控取得了卓然的成效,成功的阻止了病毒再一次的大规模扩散,可以说这场战役我们已经是胜利在望了。可是就在这人民欢欣鼓舞的时刻,却又是抗疫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刻。我们绝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停止了对病毒的提防。当前还尚未一锤定音,病毒随时都有卷土重来的可能。安全地在家学习活动仍是我们每天必须坚持的事情。不信谣,不传谣。和宿舍室友一起关注权威信息,不恐慌、不焦虑,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勿被网络上形形色色的谣言蒙蔽了双眼,要时刻注意信息的来源是否权威可行。合理安排时间,列一个每日的计划,充分利用闲暇的时间,充实自己,加强自我学习,实现自我提升。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党员,要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生活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相信政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

博20姜旭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学校的各位老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此次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英勇拼搏、治病救人,严防死守、全面排查,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你们尽管去‘战斗’,后方交由我们来守护。”这是对冲锋在战“疫”一线勇者的慰藉,也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回报。在疫情防控期间,战“疫”勇士们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和牺牲,理应得到厚待,学校的各部门应科学评估抗疫一线的岗位、工作内容、工作强度,尽快出台更多的务实、贴心、到位的政策和举措,明确“火线提拔”的晋升举措,公开透明补助分配明细,着实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此外,对他们的关爱措施,应该形成常态化的机制。近段时间来这些战“疫”勇士们的工作生活状况,无不让我们感动,他们不计个人的得失、勇于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如何把对他们的关爱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将暖心举措和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不变形走样,需要纪检监察部门的精准发力。要加强对落实政策、补助、奖励各个环节的监管,发挥监督力量、保障执行到位,不让战“疫”勇士们寒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期间,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战“疫”勇士们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感动,也赢得了我们的尊敬。为他们构筑坚强后盾,确保他们得到有效保护和关爱,让奉献者、坚守者、付出者获得他们应得的表彰,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部分同学观影留念

扫码关注我们

图文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19、20级党支部

编辑 | 赵健珺、刘书磊

审核 | 段业睿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