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黄埔杯”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3 22:16 浏览量: 2344

“黄埔杯”案例分析大赛是管理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是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提升学生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进而产生创造力的一次有力实践。自2013年始,我院已成功举办了九届“黄埔杯”案例分析大赛,引导同学们通过案例分析、团队协作等方式,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开拓视野,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开拓创新能力的管理英才。

近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九届“黄埔杯”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芳、普华永道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杜维伟、管理学院助理教授周瑞凯、科研博士后李晓霞、普华永道广州分所校园招聘部经理梁健祺、普华永道广州分所校园招聘部陈斯卉等作为嘉宾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从初赛环节中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根据指定题目要求,围绕中国新体育经济的发展趋势,从市场定位、产品设计、营销推广等角度进行构建公司的可行性分析。各队伍发散思维,提出了针对不同群体的品牌创建和发展构想,以敏锐的洞察力、从容的表现力和高效的团队合作展现了中大学子的良好风范。

在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们与参赛选手们聚焦项目可行性,就成本的高低、推广的难易程度、受众的消费意愿等因素展开热议,为各参赛队伍打开思路,开阔视野。

滑动查看更多

经过评委们严谨的评审,本届“黄埔杯”案例分析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普华永道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杜维伟先生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决赛队伍的表现,同时针对方案分析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评估方案的可行性,考虑推出产品的成本;二是要精准定位市场群体,预估整个项目的盈利能力。

最后,张毅芳副书记发言。她对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扬各参赛队伍的表现。她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精神,彰显“学在中大,追求卓越”的校风学风。

至此,历经1个多月的第九届“黄埔杯”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期待明年与您再次相见!

来源: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撰稿:高喆、张桓腾

编审:牟欣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