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参观“赤心追梦 铸魂丹霞”彭华同志先进事迹展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8 19:14 浏览量: 3433

MBAChina网讯】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该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6月10日上午,该院行政党支部在该校南校园图书馆参观“赤心追梦 铸魂丹霞——彭华同志先进事迹展览”,深切缅怀彭华同志,向彭华同志学习。

彭华同志长期从事地貌学和旅游开发研究,是红层与丹霞地貌研究专家、中国旅游地理和旅游规划专家,是中国丹霞地貌科学研究的学科带头人和中国旅游地理和旅游规划领域开拓者之一。30多年来,他初心不改,对丹霞一往情深,始终把对丹霞的保护、研究和丹霞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永不放松的使命,成功推动丹霞山成为世界地质公园、中国丹霞地貌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中国丹霞研究走向世界,被称为“丹霞彭”。为表彰他对中国丹霞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南方六省联合申遗领导小组授予他杰出贡献奖,广东省人民政府为他记一等功。2018年1月,他因病在广州去世,永远地离开了他挚爱的丹霞事业,离开了他忠诚的教育事业,离开了他的亲人、朋友和学生。

事迹展分为“不忘初心、献身丹霞”“扎根大地、奋斗为民”“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三个部分,生动刻画了彭华同志赤心追梦丹霞、忠诚教育事业的一生。他从知识青年下乡当农村生产队长,到丹霞山风景区做总工程师,再到成为中国丹霞地貌科学研究的学科带头人,始终怀抱赤子之心、家国情怀,用一生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一位优秀地理学家的道德真谛和崇高境界。

结束参观后,支部党员们回到善衡堂N127党支部工作室开展组织生活,交流参观感想。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彭华同志看齐,学习他不忘初心、献身丹霞的忠诚担当,学习他扎根大地、奋斗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坚定信念、团结一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新时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做出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