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共管理学院周绍杰: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29 16:23 浏览量: 3063

MBAChina网讯】『国情讲坛』第十一讲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进入21世纪,中国先后完成从低收入国家迈向中低收入国家以及从中低收入国家迈向中高收入国家的两步跨越。中国能否进一步从中高收入国家迈向高收入国家成为认识中国发展的重要视角。该讲座基于周绍杰副教授和胡鞍钢教授共同完成的《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一书的内容,从什么是“中等收入陷阱”、中国为什么会成功跨越“贫困陷阱”、中国是否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中国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及中国迈向高收入国家展望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这一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命题。

主 持

胡鞍钢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点 评

高宇宁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研究员

时 间:2018年11月2日(周五)19:30

地 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

*凭有效证件入场

主讲嘉宾介绍

周绍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国际发展与全球治理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研究员。1999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2002年获得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2007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博士。2007年起至今就职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已经公开出版中英论文40余篇,中文合著两部。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研究与政策、中国经济、国际治理与发展等,先后承担国情研究院“十三五”规划、中国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专题研究。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国情讲坛』旨在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换思想、交流经验的平台,重点围绕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等方面的内容,着力打造国情研究领域的中国学派,向外界传递中国话语、中国风格。

此讲座系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研究系列讲座》。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