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师大学子频获嘉奖,实至名归

四川师范大学
2021-10-13 16:10 浏览量: 3138

盛夏已别,金秋来临

在这秋夏之别的时日

我校学子们发挥着盛夏的干劲

在多个全国奖项提名中脱颖而出

川Star已迫不及待地想向你介绍了!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我校师生喜获佳绩

9月,2021年第九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本届赛事共吸引1456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119785幅,经校赛、预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评选出各类奖项。我校师生在本届大赛中斩获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1项,省级一等奖44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67项。

获奖名单一览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认定的赛事,参赛高校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本届大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涵盖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多个专业方向。我校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共计34件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充分展示了学校设计学科的整体水平和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设计学科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

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我校工学院学生团队表现出色

荣获佳绩

随着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工学院两个学生团队表现出色,其中《超导输电输气一体化能源管道──川渝地区页岩气就地消纳与远程输运新模式》(团队成员:陈宇、姜山、谢琪、徐浩宇、谭新帅、谢杨、高慧丽,指导老师:陈孝元)荣获全国二等奖,《“为了医者仁爱的供氧”──绿色医院建筑的冷-热-电-氧联合供给新技术》(团队成员:张名顺、勾华彧、赵瑞彬、胡声远、谢其耘、尹晓茹、刘睿,指导老师:陈孝元)荣获全国三等奖我校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认定的赛事。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4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5201件,创下了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参赛作品和参赛高校数量的历史新高。依据竞赛规则,每届竞赛首先通过各高校组织的院赛、校赛,推荐不超过15件作品进入网评。根据网评结果确定进入会评的作品,再由专家会评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及三等奖作品,并通过最后的决赛环节确定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竞赛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审专家线下评审,参赛队员线上答辩。

竞赛现场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

外国语学院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

9月11日至12日,外国语学院本科2018级学生倪烯瑞和郑涵洋在罗玲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了首届“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CUDC,即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五轮积分赛和三轮淘汰赛,她们最终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五名,荣膺全国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由中国外文局、CATTI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112所高校队伍同场竞技,参赛队伍均是华东、华西、华南和华北赛区晋级队伍。全国总决赛分为积分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其中积分赛排名为前32的代表队进入淘汰赛。我校参赛同学表现出熟练的语言应用能力、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缜密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多元文化视角,充分展现了四川师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两团队

取得重大突破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且在我校没有集成电路本科专业的情况下,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两个学生团队晋级国赛决赛,《ST3020集成电路测试系统》(团队成员:刘佳、苏妍琳、何俞颖,指导老师:宰文姣)和《面向数据中心新基建的低温电力电子积木(CPEBB)》(团队成员:姜山、高慧丽、袁冰生,指导老师:陈孝元)最终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国奖的突破此外,在西南区域选拔赛中,4支工学院学生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2支学生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参加产业链赛道(信诺达杯)、创新实践赛道(芯动科技杯)决赛。我校首次荣获西南赛区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认定的赛事,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

我校学子取得佳绩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隆重举行。我校学子再获佳绩,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的优异成绩。同时,学校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组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获奖名单一览

秋不寂寥,胜似春朝

川Star的青春活力从未枯竭

愿学子们紧随榜样,以梦为马

在梦想所指引的道路上

盛誉加身,再创辉煌

往期精彩

校长汪明义为新生讲大学第一课:做一名志气高、骨气硬、底气足的新时代青年

校长汪明义为新生讲大学第一课:做一名志气高、骨气硬、底气足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 | 四川师范大学官网

整理 | 李魏

编辑 | 陈雪莲

初审 | 兰龙珠 陈雪莲

终审 | 黄娇 徐聪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