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真体会 实想法 谈举措 谋未来——2021级MBA学生思想领航座谈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13 17:28 浏览量: 2063

2022年5月29日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以及2021级各班级主要学生骨干共同举办了一场在校生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昀桥老师和MBA中心副主任杨白鹤老师等跟同学们展开亲切沟通和思想碰撞,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树木先固本,树人先培德,吴昀桥副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正确的思维方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育坚毅的品格,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在MBA学习期间打下未来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

教学方面,21级的同学反馈了上半年的课程主要是以线上网课方式授课,听课效果、课程互动会有一定影响。对此,吴昀桥副院长解释了本学期教学受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影响,统一采用直播授课的形式,这对教师和学生都是一种挑战。学校一直在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优化完善防疫措施、教学计划等工作,提升校园服务保障能力。感谢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下半年课程有望恢复正常,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进校的同学,在远程授课方面将改善直播软硬件,提示各方面支持。

生活方面,吴昀桥副院长向虹口校区住校的同学询问了住宿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对部分学生进校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的需求,表示一直也会有住校的值班老师,帮助同学们继续处理住宿和生活上的问题。也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学生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意识。职业发展方面,同学们希望学院能够将前沿管理知识的学习与学生职业发展打通,吴昀桥副院长对于学生提出的建议给与肯定,并从不同行业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现状,给予职业发展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做好职业规划。

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发展 赋能未来

此外,在座谈会上,吴昀桥副院长结合自己过去在职场成功打拼的职业履历,以一种生动、客观地感性化方式,希望同学们抓住人生中这段宝贵的学习时光历练自己,在学习期间,一定有意识地培养和建立三种思维方式,这是实现职业生涯成功的关键。

其一,要建立理性思维,在遇到困难或不顺心的情况时,不能被情绪所左右,不应该做出情绪化的行为,这是一种心智不成熟的表现,一定要理性思考当下的行为在未来对自己会存在哪些潜在风险与不确定性,然后再来决定当下的具体行为,在职场要获得成功,就需要理性看问题,只有理性,在遇到问题时才能内心平静,进而才能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其二,要建立逆向思维,万事万物都是有两面性的,有好就有坏,有坏就有好,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性,所以,在一帆风顺时要能够洞悉并规避风险,在寸步难行时要能够发现背后机会并创造条件努力抓住,这才是职场成功的关键点,思维的差距直接决定人生的高度。

其三,要建立情感思维,人与人之间是靠感情链接的,为人处世一定要重情重义,要信任身边的人,只有敢于信任他人,才能获得他人的支持,集聚自身的能量,真情实意的付出可能不会带来所有人真情实意的回报,但只要有一个人给予真情实意的回报,就足够了,那么这种行为就非常有价值,人一生知己难求,求一知己成就一生,所以,千万不能有怕吃亏的想法,靠情感带动情感,人生的成功需要真正的朋友,付出最终必有回报。

座谈会上同学们发言踊跃,通过此次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情况,通过思想上的碰撞与引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展观,研究生求学生涯,不仅仅是进行知识的积累,也是人生观、价值观完善的重要时期,将指引今后人生发展方向和生活追求的道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保持高尚的人格,坚定不移地朝着人生正确的方向前进。最后,吴昀桥副院长跟同学们约定了下一次思想领航座谈会的时间,并期待进一步的思想碰撞与交流。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