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位列全球四大的国际金融学术会议,在广州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9-07-24 10:47 浏览量: 4229

MBAChina网讯】第17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Finance)于7月9日至12日在广州成功举办。CICF创办于2002,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是创办单位之一。本届年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共同主办, 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学界翘楚齐聚羊城,共襄盛举。据统计,本届年会注册参会人数达894位,再创历史新高。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特聘教授王江担任大会主席。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凯莱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于晓筠担任大会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何治国担任论文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江教授致辞

张春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特邀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研究生院罗伯特·W·珀塞尔金融学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教授莫林·奥哈拉(Maureen O’Hara)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市场伦理”(Market Ethics)的主旨演讲。莫林教授的研究展示了伦理道德因素在金融网络构架中的作用。研究显示,在考虑了内生性和理性选择的前提下,道德行为可以生存,但一般只在某些集群状态的网络构架中生存,且其行为的稳定性,取决于金融网络结构。通过市场设计及监管可对企业道德行为进行有效的扶持和引导。

莫林·奥哈拉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共收到由2907位作者写就的有效投稿论文1325篇,共有255篇论文入选。入选论文作者多为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教授、博士生,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研究人员。

投稿论文作者来源地分布

大会议程为期三天共设64个分会场,各个分会场的主题涵盖金融学科的诸多前沿领域,其中包括公司治理, 风险管理,资产定价,股市效率,Fintech, IPO,政府政策及治理,内幕交易,信息披露,企业融资,银行监管,投资组合,要素投资与要素模型,金融市场与经济,兼并与收购,税收,消费者信贷,信息和中介,信贷市场,实证公司财务,金融中介和文本分析, 投资者分析,资产市场,金融危机与银行业,政治与金融,企业创新,信用与治理,股权收益,对冲基金,行为金融学,固定收益证券和衍生品,财务分析,国际投资管理,中国宏观金融,中国金融市场等。

分会场掠影

欢迎酒会掠影

来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严弘、李峰、李君、朱宁、洪玉蓉、李洁等多位全时教授的论文入选大会。此外,严弘、韩冰、侯恪惟、梁兵、刘俊、修大成、杨立岩、Ravi Jagannatha、Andrew Winton、Murray Frank等多位学院教授担任会议分会场主席;王坦、韩冰、鲁小萌、洪玉蓉、李洁、李君、Andrew Winton、修大成、杨立岩等教授等参与会议论文点评。 这一切充分展现了高金学者在学术上出类拔萃的实力。

大会同时成立了最佳论文奖评审委员会,由于晓筠与何治国教授共同担任主席。最佳论文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入选会议的论文进行审阅评比后,共有七篇论文脱颖而出,分别斩获CICF最佳论文奖、夏一红最佳论文奖和喜岳最佳论文奖。各个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CICF最佳论文奖

  • Shiyang Huang, Dong Lou, Tianyu Wang及Jack Worlidge合著的“Predicting Interest Rates”

  • Zheng Ke, Bryan Kelly及Dacheng Xiu合著的“Predicting Returns with Text Data”

  • Christopher Hansman, Harrison Hong及Petra Vokata合著的“Marketing Financial Innovations”

夏一红最佳论文奖

  • Tong Liu所著的“Financing Experimentation”

  • Wen Chen与Yajun Wang合著的“Dynamic Market Making and Asset Pricing”

喜岳最佳论文奖

  • S. Lakshmi Naaraayanan所著的“Women’s Inheritance Rights and Entrepreneurship Gender Gap”

  • Yifei Wang, Toni Whited, Yufeng Wu及Kairong Xiao合著的“Bank Market Power and Monetary Policy Transmission: Evidence from a Structural Estimation”

关于CICF

CICF旨在为全球的金融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开放交流平台,探讨金融领域最新研究动态。会议自2002年创立以来,稳步发展,声名日隆,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目前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术会议,在国际学术界更是和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WFA)、美国金融协会年会(Americ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AFA)及欧洲金融协会年会(Europe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EFA)并列全球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自2013年开始,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连续6年与全国各地的高校共同主办这一盛会,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助臂金融学术研究领域的长足发展。

关于CAFR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是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建立的国际化开放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CAFR旨在运用现代金融经济理论与实践经验,帮助社会各界解决重大金融问题和挑战;为中国现代金融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满足市场和政策需求的创新思路、方案、产品和技术。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