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首届全球瑞资REIT投资挑战赛落幕 高金FMBA勇夺团体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08-14 00:00 浏览量: 2469

首届全球瑞资REIT投资挑战赛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圆满落幕。

历经预选赛、晋级赛和决赛三轮近10个月的激烈角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Black Water队最终夺得团体冠军!清华大学庞宇翔夺得个人冠军。

本届挑战赛组委会主席、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刘鹏教授,以及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资深董事Rick Chang, 亚洲房地产研究院执行董事杨冀川,Heather Xie,国际律所Paul Hastings的合伙人Paul Guan等16名资深专家评委担任现场评审并参加颁奖仪式。

全球瑞资REIT投资挑战赛是专门针对地产金融领域的新型大学生互联网比赛。由亚洲房地产研究院(Asian Real Estate Research Institute)主办,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阳光证券化基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大力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联合发起。

比赛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的优势,通过网上模拟投资海外REIT股票,机考专业知识问答和视频案例分析等环节,共吸引了来自256所国内外高校的1341名选手参与。共有48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团体晋级赛,经过激烈的比拼,11位选手和11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最终的个人和团体的决赛。

刘鹏教授指出:举办全球瑞资REIT投资挑战赛的宗旨是为了推广商业地产管理与投资知识,普及瑞资REIT基金投资策略,促进资产证券化和瑞资的产业发展、教学与研究,培养未来的行业领军人才,为具有投资天赋和才华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

REIT是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的简称,中文译为“瑞资”或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瑞资1960年起源于美国,泛指通过发行股票或者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资金,专业持有并经营管理商业地产和投资型物业、或者为其融资的具有上市资格的公司。近几年来,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壮大和商业地产投资的日益成熟,中国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也进行了大量探索,推出REIT指日可待。

荣获团体冠军的SAIF Black Water队成员都是SAIF金融MBA 2017 PTB学生,祝贺他们!

【冠军队伍感言】

李锦注

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渠道经理

2017级在职制金融MBA

历经10个月的全球瑞资投资挑战赛圆满结束,我们Black Water团队在全球48支团队中胜出,并获团队冠军。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是从1300多名选手中胜出,并包揽选拔赛前10名中的5名。我是Black Water团队成员中第一个收到决赛邀请函的,在我和团队分享时,就被推选为队长,所以有点偶然,但又感觉责任重大。

在我收到每个团队成员的个人简历时,我就意识到,我们是一支有冠军资质的团队。作为一个队长我所要做的就是让每个成员都真切地认识到,每个人的贡献都是至关重要的,不可或缺。

事实上,团队在晋级之路中,遇到过好几次危机,但是每次都有团队成员挺身而出,帮助团队渡过难关。我在团队中负责交易,由于美股市场波动比较大,交易成绩面临的很大的不确定性,好在有强大的团队做后盾,才最终得以顺利获得金牌。

陆佳纯

上海得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主管

2017级在职制金融MBA

十个月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高金的Black Water团队拿到了冠军,为班级和学校争夺了荣誉,真的非常开心。

在预选赛的时候,特别的兴奋,每天上班,周末上课,平时做作业,剩下的时间就是晚上9:30开始做REITs的交易。经过2个月的交易,我们最顶峰的时候竟然霸占了全球个人排行榜的前三。而在最终的晋级成绩单上,我们2017PTB班所有成员的个人成绩都在前10。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显示了团队的力量。

但这一路走过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到了第二阶段,我们不仅要完成个人的交易,还要完成团队的交易。REITs宏观和个股的研究都需要耗费团队成员大量的精力和休息时间。获奖来之不易!

张真桢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物联网行业主管

2017级在职制金融MBA

REITs比赛期间,我们团队在一起分析研究,一起盯盘操盘,一起开会讨论,最大的收获是团体合作的快乐。大家各自研究了自身擅长的领域,提升了专业水平,也涉及了之前不了解的知识,扩展了视野。

整个过程中,付出很多,牺牲了休息时间,放弃了个人的排位,体验了取舍的不易。曾经历经不小的挫折,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品尝了胜利的喜悦,让我们懂得坚持的力量。

回首近一年的比赛过程,获得的感悟和学到的东西比获得冠军更加珍贵。

陈红

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高级信托经理

2017级在职制金融MBA

房地产行业走到2018年,已经进入了下半场的角逐,这也可能是中国公募REITs的元年。从过去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变化,从制造行业走向金融行业,而REITs和CMBS则将是房地产存量市场的主要运作工具。

这次REIT挑战赛,让我和小伙伴们获得了一个对成熟市场REITs运作进一步了解的契机。过去10个月共同的研究和学习,虽有周折,然不负众望,终夺佳绩。

过去的都只是起点,中国REITs,未来可期!

王晓露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南汇支行

国际部兼公司部 负责人

2017级在职制金融MBA

在参加本届全球瑞资投资挑战赛之前,我和小伙伴们对于瑞资的了解其实很有限,但我们怀着对瑞资的一份新奇和兴趣,学习简史、做行业分析、找个股,从大小规模、流动性、多元化分散化、运营效率、企业治理、股息率、总回报率等多维度摸索着如何去挑选优秀的瑞资,也对瑞资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近几年来,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壮大和商业地产投资的日益成熟,中国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也进行着大量探索,当然发展也还面临着不少束缚,比如税负、流动性风险、政策等,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通过挑战赛的方式去实际运用商业地产管理与投资知识,学习瑞资基金投资策略。一路磕磕碰碰,方得始终,回望全程,甚感欣慰。

【近期活动预告】

❖9月10日第二届全球瑞资REIT投资挑战赛启动,大赛将推出选手“私人订制”预选赛模式和双晋级赛模式,选手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自由选取预选赛开启时间,并且拥有两次晋级机会。

❖10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亚洲房地产研究院、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全球资产配置和证券化“的2018中国地产金融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