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暨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
2018-07-02 00:00 浏览量: 9810

7月1日,由人文与经法学院、MPA教育中心主办的卓越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暨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9个卓越联盟学校,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省内兄弟院校公管学界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一同参加,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海燕、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王春萍教授主持。

在上午的开幕式中,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代表学校向各个与会学校和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情况以及MPA教育中心的办学特色与现状。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米加宁教授表示,我国正面临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环境、新要求,联盟各高校的MPA教育需要在学位论文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精细管理,为各级公共部门培养输送更多有良好学术训练的公共管理人才。随后,由卓越大学联盟秘书处、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邬智教授致辞,他从华南理工大学的公共管理专业教育切入,引入了关于卓越联盟大学工科特色下MPA发展机遇与挑战的思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西北工业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庞小宁副教授从提升MPA学位论文写作质量的角度,向师生们分享了他从教多年以来的诸多思考,让与会的MPA学员们收获满满。紧接着,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部副部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李鹏副教授,从他作为管理者和指导教师“双重”角色的角度,阐述了他心目中关于MPA学位论文的规范建设之路,以及案例分析的重要性。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米加宁教授,从哈尔滨工业大学MPA培养规格和目标管理的角度,分享了哈工大MPA的办学经验,并和大家一同探讨了“学以致用”和“寓教于乐”在MPA培养中的重要价值。

当日下午,众位专家学者展开了关于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研讨。在会中,华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任文宏教授提出了塑造MPA品牌的设想,大家就此进行了如何将品牌建设寓于实践的热烈讨论。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教授,分享了重大MPA培养质量的经验。紧接着,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教授,以“提高论文质量,提升专业素养”的视角,畅谈了他关于提高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毕业论文质量的思考,在大家积极热情的讨论过程中,会议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随后,东南大学MPA中心主任靳力助理教授、同济大学MPA论文指导老师孙荣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校提升MPA论文质量的实践之路,以及MPA论文的主要审查环节的构建过程。在研讨会的最后,推选产生出第三届高峰论坛的主办单位,并交接轮值单位旗帜,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届卓越联盟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国公共管理教指委的指导,更离不开各个与会学校、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本次会议一方面通过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的研讨,为各个学校今后MPA教育的专业化、质量化提升带来了“动力”和“指引”。另一方面,本次会议通过“卓越”平台的构建,加强了各个学校之间的学科发展及经验交流,巩固了各学校MPA教育的联系,以9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将为各学校公共管理专业教育的发展带来“新能源”、“新引擎”、“新机遇”。籍此机会,西北工业大学MPA教育也将不断凝练专业办学特色,深化质量体系建设,为打造更好、更强的公共管理教育而不懈奋斗!(供稿:公管系 审核:鲁卫平)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