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Q29精进成长班第三期开讲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0-28 18:51 浏览量: 2524

2021年10月24日晚6点,Q29精进成长班(第3期)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办公楼310会议室正式开课。由Q29发起人、青岛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修方舟老师、嘉木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董事长谈睿老师,今鹏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老师以及Q29精进成长班(第3期)班主任王沛然老师为同学们传授第一节课的内容。

1 谈睿老师授课

谈睿老师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面试的场景,为同学们分出三种类型,分别分析了三种同学的优缺点。老师总结道:各位同学在面试中各有优劣,每位同学的录取标准都不尽相同,但进入Q29后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要学会积极把握机会,才有机会脱颖而出。同学们现在所学到的东西都是未来工作的垫脚石,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接触到不同的人,潜移默化的塑造自己的能力。最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任务:认识Q29,认识Q29的各位同学,认识自己。认真完成三个任务,从而创造属于第三期同学们的Q29,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发现新的自己。

2

修方舟老师授课

修方舟老师首先谈到了自己这一天的行程,为同学们介绍了魏桥集团,怀进步、张世平两位企业家。接着,修方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办学理念以及进行Q29课程如何进行的想法:Q29的每一期所做的内容不会重复,主动权在同学们手中,每一期Q29都要做到传承、叠加式的进步,从第一期、第二期中吸取经验教训,鼓励同学们打破舒适圈,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修方舟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是动车,能够探索自己的前行道路,不是一味地被别人带领着前行。另外,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进行灵魂三问:到这里来干嘛?你想要干嘛?你能干嘛?从而更好的反省自己,认识自己,督促自己。

3 刘翔老师发言

刘翔老师参加了前两期Q29的课程。刘翔老师谈到同学们要打破设限,成为更加优秀的人,传承Q29的精神。刘翔老师指出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两点:①一定要训练和人打交道的心态②做任何事情时不要光想着自己。

4 王沛然老师发言

王沛然老师表达了担任第三期Q29精进成长班班主任的感想,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把握住学习到的人生经验,利用好优质平台,从而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5 颁发学员证

两位老师发言完毕后,进行颁发学员证仪式。修方舟老师、谈睿老师、王沛然老师、刘翔老师分别为28位同学颁发了第三期Q29精进成长班的学员证。

6 课程互动

10位同学与老师进行了互动,积极表达了他们进入Q29精进成长班的感受和展望。老师们也根据同学们的陈述进行了点评和开导。老师平易近人,同学们大胆发言,现场气氛既轻松又欢快。

7 部门介绍

Q29精进成长班是同学自管会的形式,每一位同学都会担任不同的职务,为班级的总体建设,同学的个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故Q29精进成长班除班委会主任外还设立四个部门,分别为秘书处、自媒体中心、外联与实践中心以及课题研究中心。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班委会主任及四个部门,第二期班委会主任王文鹏及两个部长李畑畑、范晋华为同学们介绍了班委会主任及四个部门的具体职务。介绍完毕后,同学们自由填写志愿。

8 班委竞选

正式进入第一课之前,进行了班委会主任的竞选。李霞、刘加瑞、刘祉汝三位同学进行了竞选的演讲,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竞选理由、参选优势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竞选结果

班委会主任:刘祉汝

外联与实践中心部长:马一

秘书处部长:于怡婷

自媒体中心部长:李霞

课题研究中心:秦园杰

Q29精进成长班的第一课已经结束,但却是同学们接触另一条道路的开始。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更加期待之后的课程。

摄影 | 吴朝羽

责任编辑 | 王沛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