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UCL)校长迈克尔·阿瑟一行访问北大国发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7-11-14 00:00 浏览量: 3410

2017年11月9日,深秋的朗润园打开大门,欢迎远道而来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校长迈克尔·阿瑟(MichaelArthur)一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学术主任张黎教授,以及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执行院长谷奇峰、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教务长杜桂英等多位师生一起接待了迈克尔·阿瑟一行,并举行了亲切的交流。

此次访问是迈克尔·阿瑟一行对中国,尤其是对北大的战略性访问,旨在加强两个全球知名院校之间的合作。

正是在一年前,即2016年秋,UCL与北京大学正式签署了MBA合作办学联合声明,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联合教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MBA同学,毕业后将获得UCL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过北大国发院和UCL的共同努力,首批在职MBA和全日制MBA学员已经于2017年8月底走进北大国发院朗润园,并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学习。因此,迈克尔·阿瑟一行此行的重点就在于了解北大-UCL联合MBA项目的运行情况,并与首届MBA学生见面。

下午2点,姚洋院长与多位师生在北大国发院朗润园门口迎接迈克尔·阿瑟一行。迈克尔·阿瑟也被朗润园深秋的美景和充满皇家气息的园林建筑吸引。姚洋院长向迈克尔·阿瑟一行简要介绍了朗润园的历史,并一同走到万众楼前,与首届UCL同学合影留念。

之后,北大国发院师生与迈克尔·阿瑟一行移步到致福轩大教室,进行亲切的会谈,尤其是与同学们直接互动。

在姚洋院长主持下,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介绍了BiMBA的历史与特质,尤其是BiMBA在MBA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引领性地位和教学理念等。MBA项目学术主任张黎教授简要介绍了首届北大-UCL联合MBA的入学情况及课程设置,以及在办学过程中进行的创新,遇到的挑战等。

同时,在张黎教授主持下,北大-UCL的MBA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提问,就如何真正融入北大国发院和UCL校友大家庭,如何提升北大-UCL品牌知名度等问题,向迈克尔·阿瑟教授请教。迈克尔·阿瑟教授进行了幽默而坚定的回应,UCL将与北大国发院一样,把校友资源和校友活动都将向同学们开放,并勉励同学们一起在品牌传播和项目品质提升上努力,真正把这个项目打造成MBA领域的金字招牌。

陪同迈克尔·阿瑟校长一起访问的,还有UCL多位教授和项目主管,分别是脑科学专家AlanThompson教授、UCL国际合作部副主任NickolaosKonstantinidis教授、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主任KatharineCarruthers、健康与人类中国中心主任VivienneLo,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兼北大-UCLMBA项目主任MichaelManlangit、媒体关系主管CharlesHymas、全球协调沟通主管EmmaTodd、高级合作经理(东亚)LizzyDeacon等。

关于UCL

191年前,伴随着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脚步声,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级院校——UCL,全称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CollegeLondon)在英格兰问世,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和经济实力。UCL在全球高校中的地位可以通过如下一组数字管窥一二:UCL研究能力位列欧洲第一,学术文章引用量位列英国第二,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七,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欧洲第三;648位教授中有46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10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55位不列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士,99位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在校友中,有32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位菲尔兹奖得主。包括“电话之父”亚历山大·贝尔、文学大师泰戈尔等诸多名人皆出于此。

作为伦敦第一所历史悠久的开放式大学,UCL第一个打破了种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束缚,被公认为英国教育平权的先锋。它是英格兰第一所录取并承认女性与男性有同等权利的大学,这与北大首次开创中国公立大学男女同校之先例颇为相似。位于伦敦中心布鲁姆斯伯里高尔街的UCL主校区毗邻大英博物馆、大英图书馆和摄政公园,这一绝佳地理位置赋予其“最昂贵大学”的美誉。

与北大国发院合作MBA的UCL管理学院位于伦敦金融城的核心区,即泰晤士河岸的金丝雀码头地标性建筑“加拿大一号广场”(OneCanadaSquare)。与汇丰银行全球总部、欧洲最大的金融孵化器、阿里巴巴英国总部等诸多知名企业比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