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

南昌大学
2022-01-18 00:10 浏览量: 3296

1

孙春兰副总理来南昌大学

考察新工科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希望南昌大学扎根赣鄱大地办好大学

更好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

2021年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校考察新工科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希望南昌大学扎根赣鄱大地办好大学,突出专业特色和办学质量,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2

南昌大学隆重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2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建党百年辉煌,总结宝贵经验,汲取奋进力量。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3

江西省提出“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

学校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

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争取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进一步强调“支持南昌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南昌大学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助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4

南昌大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南昌大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始终将感悟思想伟力作为首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作为关键,为民办实事作为宗旨,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基础,通过强化多维联动、构建宣传矩阵、立足红土圣地、坚持以人为本、聚焦一流目标,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宣讲学习到底到边、红色基因根植于心、为民办实事见行见效、学校发展提质增效。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中,进一步淬炼了思想品质、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道德情怀、强化了实干作风。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5

南昌大学举办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暨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凝练了“爱国、自强、创新、唯实”大学精神

2021年5月2日,南昌大学举办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暨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邀请相关院士、学者、企业家代表、校友代表、政府部门等,对江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有指导性、前瞻性和切实可行的建议,精准把握江西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一百年来,历代南昌大学人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形成了“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6

南昌大学成功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19金,并获大赛总冠军。呈现了“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不畏艰辛、拼争一流”的大赛精神

2021年10月12日至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获19个金奖并斩获大赛冠军。大赛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师生自信心和凝聚力,锤炼了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呈现了“顾全大局、不畏艰辛、团结协作、拼争一流”的办赛精神,凝聚了“争创一流”的强大合力。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7

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

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1年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新增院士名单。我校谢明勇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这是我校本土产生的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标志着南昌大学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又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8

南昌大学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

新增数位列全国第一

2021年10月2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新增数位列全国第一。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9

南昌大学召开人才强校大会

谋划“十四五”人才强校蓝图

为加快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2021年1月18日,学校召开人才强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成绩和经验,谋划学校“十四五”人才强校蓝图。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10

南昌大学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综合排名等

各项排名中成绩亮丽

学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综合排名等各项排名中成绩亮丽。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点击图片,跳转原文链接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2 让我们

携手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创一流

共同书写更多精彩

党史学习专栏

百年瞬间丨我国第一艘无人试验飞船

“神舟一号”发射成功

点击上方图片学习

(来源:共产党员网)

往期回顾(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01

2021年媒体眼中的南昌大学

02

“乡村振兴 强国有我”南昌大学深度融入国家战略

03

优秀!南昌大学1集体1个人获统一战线高规格表彰

04

南昌大学做的这件事获教育部、团中央来信表扬

来源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电视台)

视觉设计 | 邵宇、杨婷

编辑 | 张开霞、金梓纯、耿懿琪、向佳明、孙菲

责编 | 许航、辜婕、曹秦

审核 | 饶勇、廖元新、刘磊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