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7-06-18 15:45 浏览量: 1739

MPAcc中国网讯】6月16日上午,“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厦门市委常委、厦门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强,财政部人事教育司监察专员贾荣鄂,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副司长李红霞,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出席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刘光忠主持。参加成立仪式的还有六百多位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和新闻界的嘉宾。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科学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得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在此过程中,财政部深度参与、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将以“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以决策咨询和启迪民智为基本功能,既是研究沿线国家相关财经政策、法律法规、经济环境的科研机构,也是为沿线国家提供财经方面政策信息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又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的财经智库。




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在讲话中表示,今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除了针对沿线国家财经政策开展前瞻性研究等,还将为沿线国家的官员和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培训,定期举办“一带一路”高端财经论坛,促进沿线国家的学术交流。此外,还将与有关国际组织和沿线国家的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并创新办学模式建立与沿线国家高等院校的联合培养机制,招收沿线国家的研究生,开创对外合作办学的新局面。




今年5月14号,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宣布成立“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经财政部党组批准,研究中心设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今天上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落户,这是我国后续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未来,它将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以“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以决策咨询和启迪民智为基本功能,既是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财经政策、法律法规、经济环境的科研机构,也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财经方面的政策、信息、学术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又是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的财经智库。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高层次财经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有着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财经智库“三位一体”的成熟办学模式和丰富办学经验,拥有雄厚的师资团队,校园环境优美,办学设施一流,为开展“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将联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等国家高端智库以及中国财政杂志社、中国财经报社、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等国家高端媒体,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着力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财经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通过前瞻性研究、专业化培训、国际化论坛、国际交流合作和留学生教育,切实加强对“一带一路”财经领域建设方案和实施路径的研究,在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机制设计上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通达上做好桥梁和纽带。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