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微商绝不能碰的底线,要切记!

MBAChina
2016-05-19 13:35 浏览量: 1519

MBAChina网讯】据统计,现在做微商的人数已经超过2千万,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微商是一个大市场,是一块肥肉,大家都想吃。但是如果你存在一下几种情况,那你就要注意了!




1、自己不努力


这块肉虽肥,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到。如果一个微商人不爱听课,不爱学习,那他取得的成绩肯定一般。做微商没有赚钱的,大多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其实根本还是不懂引流,找不到客户!


2、实力不强


实力不行,要学会抱团发展。你一个人能力再强,也干不过一个团队。可有些微商就是不加入任何团队,像无头苍蝇一般,什么产品火就卖什么,也不拿授权,低价乱价现象严重。因为在他的字典里,能赚一毛是一毛,能坑一个人是一个人。


3、产品没有选对


朋友圈就像一座宝塔,价值连城。如果你选择了一款你身边朋友也很认可的产品,那它就像有魔力一般,吸引你身边的人购买它,体验它,甚至选择代理它。所以,选对产品对一个微商来说是很关键的。


4、没有选对上家


微商的上家犹如一个企业的领导,他必须要有能力,有一定的领袖思维,这样才能引领你前行。你自己做一件事需要10天完成,但是在一个优秀的领导人指导下,也许你5天就完成了。领导不一定时时刻刻相伴你,但是在你遇到问题、需要方法时,他可以告诉你方法,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5、没有选对团队


俗话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团队之中的互帮互助是个人发展快慢的决定性因素。一个不专业的微商是非常需要团队的,方法和技巧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团队氛围。优秀的人更需要团队,如果一个人没有团队的协助,那他的优秀是表现不出来的。


当你这几点都没有做到或没有选好,那你的微商之路会非常容易走进死胡同。以下9种行为,绝对不能碰!


1、假货


有一部分微商专做假货,某品牌产品火了,就开始销售假货供给代理,还声称是真货。


2、没有品质的三无产品


有一部分微商不懂得做市场调研,盲目听课和选择产品,对品牌不做市场调研,不问质检报告,甚至不体验产品就代理销。你自己都没有体验过的产品,你卖的能心安理得吗?


3、高暴利产品


你把10元成本的东西卖200多元,虽然利润大,但有人买吗?


4、挖别人代理,低价销售产品


有一部分微商不好好开发代理,踏踏实实干实事,只会挖别人代理,低价销售产品。人生的路还很长,多给自己铺路,不要断了自己的后路。


5、不执行,还抱怨上家


有的微商,每次听课都特别积极,笔记也做的很认真,就是不执行,然后就觉得自己做不好,想要放弃。上家教给你方法,你如果不执行,听再多的课也没用。


6、朋友圈毫无价值


如果你的朋友圈除了产品介绍、反馈,什么都没有,那你的朋友圈就是毫无价值的,当然你也不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微商。要把自己所想所做都发朋友圈,微商就是做真实的自己。发朋友圈就像女人化妆一样,需要各种东西点缀,当你经营好朋友圈时,你的点赞和评论就会越来越多,业绩也会越来越好。


7、死刷朋友圈


死刷朋友圈,也不询问你的好友是否真的需要,你觉得你自己做得很好,但最后只会被你的朋友拉黑屏蔽,你就真的成为一个卖货的了。


8、群发心灵鸡汤加各种广告


偶尔发一下叫新鲜,天天发叫骚扰,尤其是一个月收到好几次。群发虽好,不要贪心哦。


9、强迫式聊天方式


有的微商和别人聊天,第一句话就是:我做某某,你需要XX产品吗?然后开始各种介绍你的产品。这种强迫式的聊天方式没人会喜欢。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杂志:网红商学院真靠谱吗?


MBA关注:十秒钟博好感,注意这24个小细节


精彩推荐:


北上广地区院校2017MBA招生亮点解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