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并不难,长江很值得”|长江MBA同学心得

长江商学院MBA
2024-03-06 11:39 浏览量: 1691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开放联考调剂名额:

国家A线及以上可调

可申请奖学金:联考生100%覆盖,金额最高可达20万

教育部认可、学信网认证双证

考生们可以早做准备,抓住调剂的机会!

过去几年,许多优秀学子已经抓住了调剂这次良机,做出了更好的选择。今天与你分享两位长江MBA学姐学长的调剂心得,希望能够带给你一些参考、一些信心。

“调剂,让我遇到最好的”

张雪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22级上海班同学

首先,我想对大家说,调剂对于每一位联考生来说都是一次机会,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

联考成绩出来后,我顺利达到了国家A线,也达到了一志愿院校的录取分数线,我本可以按部就班地顺利进入当时填报的一志愿学校,但当得知我还可以调剂、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的时候,我有些犹豫了,开始静下来,认真思考我读MBA的初心到底是什么。

思考过后,我觉得对我来说更有价值的是Inspiration、Connection和一些更Practical的东西,而回忆起之前通过参加活动、咨询朋友这些渠道对长江的了解,我发现这些东西恰恰是长江能够给我的,所以当我发现长江商学院作为一线的顶级商学院,能够以开放的心态和多元的视角为考生们开放部分调剂名额时,我就利用好了这次重新选择的机会,通过调剂来到了长江MBA。

现在我入学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我觉得非常庆幸当时做出了这个选择:

首先,相较于体制内院校,我觉得长江的MBA更加灵动。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不同的背景,每个人都很厉害也非常活泼、喜欢分享,大家经常在一起交流讨论,长江的教授们也会经常与同学们交流、探讨问题,所以这里有很多跨界的、优质的灵感在,会给我很多inspiration。这个是我需要的东西,跟我对自己发展路线的规划也是相符的。

第二个很棒的事情是长江的Family culture。长江的这个氛围很神奇,入学之后,大家都能通过orientation、ceremony这些活动很快地破冰,然后不管是同学还是校友都很喜欢交流分享,互相信任、互帮互助,也很讲义气。在这里就是有一种在大家庭当中的感觉,很舒服、很温暖,在学习的同时还能交到一些很好的朋友,还能拿学位,是一件性价比很高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除了上面讲到的那两点plus之外,长江MBA的学术水平和课程质量都是非常高的,教授们都是各个领域国际知名的专家,在这里我们能学到很多国内、国外优秀的商业模式,还有许多原创的中国本土商业案例,这个对于比较国际化背景的我很有帮助。课程上不光会有坐在教室里的那种理论课程,还会有去到现场的行业实践课、企业参访之类的作为补充,这样的课程我的融入感和参与感会更强。

总之,很开心自己抓住了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来到了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地方。正在面临调剂选择的同学们不必焦虑和恐惧,我调剂长江的整个过程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都非常顺利,所以希望大家都能以积极的心态把握机会,也希望更多的同学汇入长江大家庭,在这个优质的能量场里面一起发光发热。

“调剂并不难,长江很值得”

黄泰林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2020级深圳班同学

Q:调剂过程中的感受如何?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调剂过程中,那段时间疫情还比较严重,笔试、面试、政治考试等都在线上进行。

刚开始自己还是比较紧张的,但长江的教授和老师都在平稳心态和具体操作层面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帮助,总之调剂的过程是顺顺利利的。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就是应该坦诚地展示自己的履历和对未来的想法,把它们完整地呈现给教授们,这并不仅仅是为了应对考试,更是让教授们帮助我们做判断,看看大家是否都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调剂过程中,各类表格、流程,老师总是第一时间站在我们学生的角度帮忙提醒整理,细微体贴得让人心生感动。在最终确认拿到长江offer后,还意外地获得了奖学金,简直双喜临门,于是高高兴兴地去和原本拟录取的院校确认了录取资格放弃事宜。

Q:入学长江后的体验如何?

入学至此,从通知书的小细节到拓展、到上课、再到后来参加校友社团活动,于我而言,很多东西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举个例子,入学一年多,我一个从不运动的小胖子,到今天已累计跑了4983公里,我深知如果不是长江,自己是万万做不到的。

相较于其它高校,长江作为全球新一代商学院,真真是汇聚起了五湖四海、各个领域的人,她多元、开放、包容、给人归属感。记得拓展时老师说,在长江,只有把自己打开,融进去,才能看到里面的色彩。回望自己这一年多来的学习生活,我深以为然。

Q:想对即将面临调剂选择的考生们说些什么?

调剂对我来说是一次重新做出理性选择的机会,百分百的。我甚至对家人说,调剂长江才是我报考MBA的最好句号。

我还是想把杨老师的那句话传递出去:给自己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让自己知道最终想要的是什么!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