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远主任出席第十二届商学院数字化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新一代商学院数智化转型建设模式的思考与探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0-31 18:17 浏览量: 1890

10月26日-28日,第十二届商学院数字化论坛“大模型时代下的数字化升级”于海南海口顺利举办。聚焦大模型时代前沿研究分享重要议题,共同探讨数字化升级的未来之路。本次论坛由MBAChina主办,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复旦、上交、南开、长江、中欧等全国50余所商学院100余位领导、技术专家、老师参加论坛并交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李远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了《新一代商学院数智化转型建设模式的思考与探索》的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李远提到,学院今年启动了新一轮IT建设规划工作,采用了标准先行,底座+积木化的建设模式,开展了几个重点建设模式:优先启动应用支撑平台建设,拉开学院后续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序幕;采用“底座+积木化”的架构,着重师生体验场景建设,破除原有孤岛建设模式;生态化建设模式,选择业界优秀厂商基于标准协同共建。

数字化转型就是以教师与学生为中心,通过数字化实现流程与体验的再造,“围绕师生体验场景”-“底座+积木化”-“可组装”模式,围绕校园“物理空间”的全流程构建配套的“数字空间”,形成不同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适配,从“数字化”到“数智化”构建新一代商学院IT架构。目前,学院规划设计了“AI底座”,尝试探索AI赋能业务,规划设计了为提升师生AI素养能力的“师生AI体验中心”,规划设计了会议室教师相关的SOP体系等。

十二次春秋更替,十二载栉风沐雨。本次商学院数字化论坛立足大模型时代,展望商学教育数字化未来,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的平台。通过共享知识和经验,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并为商学教育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编辑:凌璟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