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商,扬帆逐梦 |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CHEMBA2023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10-30 14:21 浏览量: 1786

金秋十月,共襄商科盛典。2023年10月21日下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CHEMBA2023年开学典礼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党委书记黄毅博士,中山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院长Prof.Jamie Prenkert、副院长Prof.Stephen T. Parente、院长助理Dr. Anne D' Angelo、院长助理Jessica Kowal,明大广州校友会/CHEMBA校友会会长胡勇先生、杰出校友刘茂树先生、优秀毕业生代表陆广暹先生、新生代表黄龙驹先生,2023级全体新生及CHEMBA校代表们应邀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校友刘静女士和邓文礼先生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中山大学校歌、明尼苏达大学校歌和岭南学院院歌,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及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CHEMBA的历史沿革与成就作了简要介绍。李院长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当今社会是一个学习型社会,同学们应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积极向上,汲取知识。

第二,坚持运动,强健体魄。李院长以高赞问题“哪一个瞬间你觉得运动有用”为切入点,简明扼要地阐释了坚持运动的重要性。他表示,在运动和拼搏中,我们将看到不一样的人生。

第三,坚持合作,互联互通。岭南学院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长期以来融合交互、合作共赢,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可以相互学习,博采众长,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与老师同学们互动交流,开启未来崭新篇章。

相隔千里,共享明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院长Prof .Jamie Prenkert 在致辞中指出,广州拥有悠久的国贸历史、富有活力的文化氛围和快速增长的经济环境,有利于培养跨文化交流和推动商业教育进步。卡尔森学院拥有出色的教师、充满活力的商业社区和良好的声誉。二者珠联璧合,为一代代管院学子提供了优质的教育。Jamie院长表示,未来卡尔森管理学院将与岭南学院建立起更牢固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一起携手培养适应社会巨变的商科人才。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明大广州校友会/ CHEMBA 校友会会长、CHEMBA07级校友、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大中国区总裁胡勇先生再次来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与新生们分享感悟。胡勇先生认为CHEMBA项目是商业人士进修的最好选择。基于中美两个全球最大市场,CHEMBA项目能帮助同学开阔国际化视野、建立跨文化沟通渠道、赋能商业能力进阶。胡勇先生指出,CHEMBA项目校友网络遍布全球,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加入校友会,积极参与校友组织活动,共同创获美好未来。

历尽千帆,不坠青云。CHEMBA04级杰出校友,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作了题为“BE A CHANGE MAKER FOR SUSTAINABLE FUTURE”的分享。他表示,当前,中国正积极投身于低碳经济的转型进程,为全球气候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越来越多国际组织及跨国公司聚集力量,以促进可持续生态系统的合作与发展。在此基础上,他阐述了可持续发展的解决之道。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以及可持续金融仍然是众多国家和公司关注的核心议题。资本在可再生能源、钢铁、水泥等高排放行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行业精英,在座的各位应加倍努力,创新ESG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投资于推动脱碳的人力和技术驱动的创新。这些举措需要企业家精神,以新技术、商业模式和服务颠覆现有市场格局。

最后,他强调中国拥有发明和采用新技术的基础,同时具备强大的本地企业家精神,在推动绿色技术创新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芝兰玉树,朗月入怀。作为CHEMBA21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翠华控股有限公司内审总监陆广暹在致辞中表示,CHEMBA项目追求的不仅仅是学历提升,更是一段变革性的经历。接着,陆先生为在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他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自由发言,与教授和同龄人交流自己的想法。无论是课堂问题还是现实问题,这种交流经历都会大有裨益。其次,他提倡拥抱多样性。在CHEMBA的课程中,语言差异、师资差异、沟通规范与社会期望都不尽相同,在这种情况下,多样性则为复杂挑战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的力量。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在课程期间保持职业生涯的稳定。课程的繁忙与工作家庭的平衡并非易事,这就需要同学们保持较为稳定的工作来协调学习和生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CHEMBA 22新生代表,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经理黄龙驹在致辞中分享了三个关键词:投资、创新和探索。黄龙驹在分享中,强调CHEMBA项目将会是在座的各位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机会。而创新则是各位在CHEMBA项目中需要掌握的重要观念。同时,探索更是商科人不可或缺的品质。最后,黄龙驹表示,他认为CHEMBA项目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平台,也确信接下来的学习旅程中,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到创新的商业趋势并更加勇于探索新事物。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代又一代商科人乘势而上,乘势而商,共同铸就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国际EMBA项目的累累硕果。CHEMBA2023年开学典礼至此完美落幕,新一代商科人将扬帆逐梦,创造更多辉煌奇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