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世界百强学科!985强势学院招贤纳士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06 14:57 浏览量: 1933

中山大学简介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计算机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位于广州校区东校园(广州大学城),前身计算机科学系始建于1979年,现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和计算科学交叉研究中心一体化建设。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为引领,以“四个面向”为指导思想,以筑牢学科基础、聚焦战略前沿、推进产学研用作为办院方针,践行“理工结合、学科交叉”,重点发展高性能计算、体系结构与存储、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大数据分析处理、新型网络、云计算与边缘计算、科学工程计算软件、芯片设计EDA软件、量子计算、计算机理论、网络安全、区块链、计算数学等研究方向。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0余人,拥有国家科技部高性能计算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二等奖等奖励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30多名。多名教师当选主流学会(如ISC、IET、CCF等)会士,以及在TPDS、TCC等国际权威期刊担任编委。学院拥有国家超算广州中心等6个国家级和8个省部级平台。

近五年来,学院获国家、省部级和国家一级学会科技奖励10多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及课题近20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过百项、国防重点项目、省级重大科技与重点研发、及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团队多项,年度科研经费过亿元;以第一单位发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A类和中科院一区期刊会议论文300多篇,在USNews、ARWU、ESI等主流排行榜中位居全球前100名,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最广泛的计算机视觉方向CS Rankings排名进入世界前10。

学院具有本-硕-博完整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研制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超算教育实践在线平台“超算习堂”,提供130余门课程实践,支撑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系列课程实践。针对国家急需的“卡脖子”关键技术人才培养,学院大力加强计算机教育改革力度,设立强化计算机系统结构和超算工程软件方向人才培养的“冯∙诺依曼”实验班,配备优秀专任教师,配置优势资源,培养高素质计算机类人才。

招聘学科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数学、软件、网络空间安全等相关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高性能计算、并行算法、体系结构与新型存储、系统软件、工程计算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边缘计算与云计算、先进网络、量子计算、计算机理论、芯片设计、EDA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安全、计算数学等。

招聘岗位及要求

领军人才

从事具有重大创新性、发展前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作,并取得具有重要创新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与此相当。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中青年杰出人才

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专业成就,取得国内外公认的科研成果。年龄不超过40周岁。

青年学术骨干

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发展潜力,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的专业成就。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博士后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年龄不超过35周岁。

薪酬待遇

提供领域内有竞争力的薪酬。

根据学校相关政策,享受住房、子女入学等福利待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