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心“橙”意 | 西安工程大学MBA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暨学业启航会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10 16:07 浏览量: 4199

初夏刚至,青春正行。2022级MBA的招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顺利上岸的“鲜橙”们将于今年9月加入鲜橙大MBA的大家庭。

5月8日,正值鲜橙大MBA四届学生同校之际,MBA中心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暨学业启航会。此次会议由宋玉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焕章教授、院长李艳教授、副院长王渊教授、党总支副书记于稀水老师,硕士生导师代表张克英教授、马贵梅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王志刚老师、吴昌敏老师莅临参会,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及全体MBA2022级新生共120余人受邀参加线上会议。

宋玉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焕章教授介绍了MBA专业的由来,强调了所有MBA人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与家国情怀,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成才的殷切希望与衷心祝福。

部分参会同学视频截图

院长李艳教授强调了5月召开线上新生见面会是四届同校的难得机会,并对所有新生顺利通过了研究生考试表示祝贺。最后回顾了管理学院、学科、学位点的发展历程,全面完整的展示了鲜橙大管理学院及MBA专业的整体风貌与气质。

部分参会同学视频截图

随后,硕士生导师张克英教授讲解了MBA专业申请学位的流程以及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着重叮嘱了新生们两个环节:开学时的导师互选以及上课后的知识与实践相互印证。

张克英教授线上讲解

硕士生导师马贵梅副教授表示全体MBA新生在进入新的阶段后,想收获新的成长,需要完整的知识体系搭建,最后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

马贵梅副教授线上讲解

之后,吴昌敏老师叮嘱了新生们一些入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王志刚老师强调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宋玉老师讲解了MBA的三年学习安排,并强调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吴昌敏老师叮嘱新生事项

王志刚老师强调思政工作

宋玉老师讲解三年学习安排

最后,由高年级学生代表分享毕业论文撰写、课程学习方法、如何平衡学习生活以及国家级竞赛参赛经验等心得体会。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涯的展望、希冀与信心。

学长代表发言

(从左上至右下依次是:19级李涵、20级姚瑶、21级陈晨、20级李苏军、21级邹方姣、21级李超、21级马钰竣、21级张昕)

新生学生代表发言

(左图22级丁晨、右图22级周瑞)

充实而又活泼的见面会,最后在新生们的自由讨论中结束了。在此感谢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感谢各位老师的敦敦教诲,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倾情分享,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2022届MBA新生的研究生生涯开个好头。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