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港中大FMBA2019年招生说明会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9-01-08 14:55 浏览量: 4729

MBAChina网讯】1月6日,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以下简称清华-港中大FMBA)2019年招生说明会在清华大学舜德楼418举行。

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硕士办公室主任李婷老师主持,一百多名金融和跨领域行业精英参加。FMBA项目2019年入学最后批次申请正在进行中。

首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港中大FMBA项目的源流和重要性。徐心教授表示,清华-香港中大FMBA项目既符合清华更国际的战略,也符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提供了解内地和香港两个各有特色的金融市场的机会,使得同学们能够在两个金融市场里面游刃有余,助力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加入FMBA项目,不仅能享受两校卓越的教学资源,更能加入到优秀的校友组织中,相信这些资源都对各位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所裨益”,徐心教授说。

随后,FMBA项目经理王晗老师从项目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FMBA项目突出的特点在于整合了清华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这两所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资源,同时也将收获金融领域最强朋友圈。

FMBA项目结合两校两地的优势,以金融方向为主的课程展开,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项目邀请海内外研究经验丰富的学者专家担任授课老师,以确保同学既能学习到金融领域前沿知识,又能把所学灵活运用到国内的金融实践活动中。此外,针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申请资格、材料准备、申请流程、学费和奖学金等方面,王晗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申请指导。

为了考生有更直观的感受,本次招生说明会还邀请到FMBA项目校友和在校生来到现场,与大家交流自己在学习的收获体会。

当代置业首席投资官、第一摩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FMBA2012级校友吕晓彤风趣幽默地分享了他学习的收获和FMBA项目的四大优势:一是能拥有职场上完全认可的学历和学位,二是能共享两校优质的校友资源,三是能聆听行业大师的传道授业,四是报考人群的素质不断提高、尽早报考对自己有益。他认为FMBA是一个可以在资本寒冬中抱团取暖的上进的、友爱的群体,可以帮助同学们以澄澈的内心缓解焦虑,适应变化的时代,抓住宝贵的机遇。

京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物联网解决方案事业群CEO、FMBA 2017级在校生荆林峰向大家分享了一年半以来在FMBA项目学习的感受。在他看来,FMBA首先是求知的好地方,清华和港中大两所大学在亚洲乃至全球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能为所有同学提供一流的师资和软硬件学习条件。FMBA也是有许多大师的好地方,“每次听大师们讲课,就像见到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的感觉”,荆林峰说。“项目办的老师一直把FMBA的F解释为Family,它既是同学们一起学习的平台,也是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帮助的平台。真诚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到FMBA大家庭中来,开启学习之旅、人生重塑之旅、开心之旅。”他补充道。

最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刘玲玲教授为现场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2019中美关系和贸易战走势》的公开课,深入浅出地盘点了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形势。刘教授拨云见雾般解开复杂贸易局势背后的深意,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公开课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项目情况、招生要求咨询了FMBA招生主管王晨辰老师,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清华-港中大F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