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 香港青年说:“见识广阔的世界”——管院2021级本科生陈雅煊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1 18:06 浏览量: 3997
时光匆匆,香港回归祖国转眼已经是25个年头。回首一起走过的日子,从东方之珠到西部金城,一批批香港青年的脚步在祖国东南角和西北角之间往返,他们在位于祖国西北的兰州大学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并架起两地沟通的桥梁。他们沿着悠悠古道,欣赏自然美景,草原花海、大漠星辰;他们探索更多可能,讲述中国故事,追逐梦想、孜孜以求。他们的经历五彩缤纷,在西北的热土上埋下青春的种子,在一次次尝试中找到了心安的归属感,于祖国深深的怀抱中做着新时代勇敢的逐梦人。

“见识广阔的世界”

作为一名香港籍考生,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雅煊很认可“世间大学千万所,最好的大学是接纳你的大学”的道理。从软红香土的大都市来到雄浑壮阔的西北地区,陈雅煊所受到的心理冲击并非来自于地理风貌之差异,而是来自于风俗习惯之不同。她被西北地区的历史厚重感所深深吸引着,她解释说:“来内地读书是为见识广阔的世界,更是为满足我内心对‘旷野’的渴望,兰州大学恰好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一扇窗”。将军苑,红瓦灰墙,阳光总是暖融融地洒在身上,陈雅煊人生中第一次看见雪,就是在兰大。尚未来到兰州之前,她曾对西北做过基本的了解,她对敦煌充满无限的好奇,她说敦煌文化是世界级的文化遗产,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意义。未来,她准备更加深入地了解兰州、了解西北。这个暑假她会和其他11名同学共赴青海,以文化行者的名义,去乡村支教。她感激兰州大学所给予她的机会,想要交不同的朋友,想要体验不同的文化,“我们都是文化行者,都在用脚步丈量着中国,体现着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陈雅煊“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选择,也让人们更为清楚地认识到祖国母亲的强大。内地对于疫情的防控总是给人安心的感觉,我深深地知道这种安心的背后是因为有祖国的强大支撑。”她认为背靠祖国才能走向国际,随着香港和内地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她说希望未来可以留在内地,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陈雅煊目前正在小红书尝试发帖,积极接触互联网的新业态。她对内地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抱有极高的期待,“数字支付带给生活极大的便利,物流网的完善让人体验到速度的魅力,这是现代化高速发展的景观,让人尤其感到兴奋。”本学期末,陈雅煊进行了管理学类的专业分流,她坚定地选择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她解释道,内地的互联网行业所迸发出来的生机与活力是独有的,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希望未来也能参与到互联网生态相关的工作,书写在内地的新篇章。

内容转自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