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北方区半决赛落幕

MBAChina
2012-12-21 09:54 浏览量: 655

  “宜信·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北方区半决赛于11月3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图书馆环形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等15个院校共35支参赛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对决,掀起商业创新的头脑风暴。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以真实企业案例的分析为比赛方式,以突破常规教学的约束,全方面展示、比拼参赛队伍在真实的情景中思辨问题及做出对策的能力。最终,北京邮电大学大学的八仙过海队获得冠军,与中国传媒大学的英迈一队和清华大学君子昔惕队携手挺进总决赛。


  据分赛区承办方、中国传媒大学北方区组委会主席盛云飞介绍,本次大赛现场邀请到来自学术研究机构专家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社会化媒体实验室主任潘建新、宜信公司高级经理曾峰、英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尉、中国传媒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晓燕、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默,可谓阵容强大。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书记薛永斌及案例中心主任孙道军作为嘉宾参出席了比赛。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本次半决赛作为“万里长征”的中间站,标志着赛程过半,各方角逐进入白热化阶段。参加半决赛的百余支MBA团队从校园突围赛一路走来,对宜信的案例的进行分析,最后由专业评审团评议审出北方、华南赛区的前三名、其他赛区前两名,晋级12月1日全国总决赛。本次半决赛设立一二三等奖的团体奖项和“最佳选手”的个人奖项。为了鼓励各分赛区组织团队,大赛官方战略特别合作媒体凤凰网将在总决赛评选并颁发特设的“最佳创意、会务组织、宣传推广”等 “凤凰最佳团队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半决赛的参赛案例“宜农贷公益理财”来自于宜信公司。“这案例充分体现了宜信公司的理念与实践”大赛评委、宜信公司负责人介绍“宜信商业模式赋予更多人性关怀和社会责任,而不仅仅关注商业利益。宜信宜农贷是实现更加持久更加具有生命力的公益理财形式,同时能够在大众富裕阶层中倡导一种公益理财的环境和氛围。”

·····
  为了使商学院里的未来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接受更好的商业训练,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旨在通过高度模拟现实的商业案例,训练未来的企业精英们在面临挑战时的决策和分析能力,培养成熟的商业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案例大赛的形式加强两岸三地商学院的交流,提升合作企业和各校工商管理教育的品牌知名度,搭建起未来管理者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宜信公司成为本次案例大赛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英迈传媒赞助了本次北方区决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