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冒大卫致辞

MBAChina
2014-11-26 09:37 浏览量: 2106

MBAChina网讯】2014年11月22日,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MBA二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开幕,国内外知名学者、商界精英齐聚北大,以“新管理新思维:面向中国MBA发展新十年”为主题,在庆祝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成立二十周年的同时,深入讨论管理教育在中国未来的发展的新思路。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30余所商学院校的老师及学生参与了本次论坛。主论坛于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主持。


  
以下为演讲实录:

  
冒大卫: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各位朋友、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阳光温暖,天空湛蓝,是北京难得的好天气,大家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共同探讨MBA教育的发展,展望商学教育的未来。我代表大会组委会,代表光华管理学院欢迎大家来到北大,来到光华。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参加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MBA二十年庆典活动的嘉宾。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先生以及120所兄弟院校的院系领导和师生代表,欢迎大家!参与此次会议的北大代表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校友。参加此次会议的校友及论坛的合作方代表有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先生,同时还有16位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的委员们,他们代表了中国MBA发展论坛举办历程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主办院校,还有给我们大力支持的企业家朋友和全国MBA院校学友和同学们,以及MBA光华管理学院校友和新闻界的朋友们。

  
一周前11月14日我们刚刚举办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更名20周年的庆典活动。20年前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更名光华管理学院,也是20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招收了第一批MBA同学,一路走来光华MBA教育从无到有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00年举办了首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中国MBA发展论坛是各界主办方和参与方共同哺育的生命体。今年是2014年,光华管理学院更名20年,MBA发展论坛成立14年,我想2014年这个神奇而美妙的组合,我们今天在这里,MBA发展论坛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更多教授观点资讯:


“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圆桌讨论

  
“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和创新”圆桌对话

  
精彩专题推荐:

  
点石成金2015MBA备考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