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拜访|实践导师好比一座真人图书馆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19 16:30 浏览量: 3024

暨南大学MBA校友导师计划就好比一座真人图书馆,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和机会,每结识一位校友导师,就是打开一本精彩纷呈、启迪无穷的真人图书。

从校友导师见面会至今,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月,但在张德伟师兄的带领指导下,我们小组已经在很多方面进行了丰富的交流学习,良师益友相伴,启迪智慧无穷。

一、平等真诚 开篇定调

小组一成立,张师兄就在微信群里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工作经历,明确在这个计划中他能提供指导的范围。

张师兄也表明他是做事认真的人,希望大家能从认真对待学院要求的2000字实践报告开始,高质量地共同完成这个计划。

小组第一次见面聚餐,张师兄也是倡导平等交流则,费用AA、不需要刻意敬酒倒茶等等,使大家感受到轻松愉快的氛围。

二、毫无保留 分享指导

张师兄是一位知识渊博、善于指导他人的良师益友,在引导我们思考实践报告课题选定时,以他的毕业论文为例子,分享了论文如由“小”做“大”的过程,并把论文的原文都发到微信群里供大家学习。大家对张师兄的治学精神深感佩服之余,又很感动其耐心细致的指导。

三、开放活跃 丰富交流

有了认真、平等、开放的基调,加之导师的引导和鼓励,我们小组的日常交流就自然地活跃和丰富起来了。广州开四停四、萨缪尔森合成谬误、粤语九声、黄子华栋笃笑等等,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讨论话题,张师兄更是翻出他读过的书籍,拍下相关的选段供大家阅读。大家共同的交流,启迪思维、丰富精神,如清风拂面、雨润心田。

衷心感谢MBA校友导师计划,我们投入其中,收获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大礼包。

张德伟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 审计与监事会工作部部长 高级经济师

暨南大学MBA联谊会副会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