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商学院:以梦为马,奔向星辰大海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9-07-29 10:29 浏览量: 4344

MBAChina网Pink Floyd在《Time》里唱:“年轻的日子还很长,可是今天又无所事事,忽然有一天你发现十年过去了,没人告诉你该什么时候起跑,你错过了发令枪。计划最后总是要变成零,或是变成那草草的半页纸。活在绝望的安静中。”

年少时,你是否问过自己,十年后,我会在哪里,又在做什么?校庆50周年那天,也是我的生日,我和好友们一起在教学楼的天台,聊未来聊梦想,意气风发。江南甲子,我重回母校,校招宣讲中面对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我分享了对“梦想”的理解,也触动了自己的内心,萌发了备考MBA的想法。

唯有梦想可以抵御沧桑,我们都在努力,向着光的方向。世间最强大不过,你能平静地说出,我就在这里,直面生活,忠于理想,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曾经和朋友讨论天赋,我很挫败地说,看到别人的营销又快又准又狠,真是瞬间失去写方案的动力。朋友说,你默默努力就好。可那种焦躁,那种想要拍桌子的冲动,那种想要写却在开了好几个头却依然继续写不下去的无奈……直到慢慢平静下来,理性分析竞争对手的方案策略,一次次在充满硝烟的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天道酬勤”,我不过是千万个平常人中的一个,不最聪明,不顶漂亮,更没有背景,只有再努力一些,更努力一些。只有在这条路上奋力跋涉,去认识很多人,跟不同的人交谈,去看很多书,去思考很多问题,去尝试打开自己的思维局限,我有足够的耐心,也有足够的坚定相信自己。

当我开始有能力延伸到更多更广更深的地方时,我看到了自己越来越多的不足,也便有了越来越强烈的学习欲望。我喜欢这种谦卑的感觉,下意识地指引自己从容地走到更远的地方,抓住更多的机会,触碰到更多无处不在的可能性。我很享受这种倒空自己的学习感觉,也渴望走向越来越大的世界。MBA只是人生这一阶段的起点,我知道下一个目标可能还在未来某处等着我前行。我希望自己能够认认真真地走下去——活在当下,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不抱怨、不放弃。只有这样,自己的未来才是可靠,有保障的。也只有这样,梦想的实现才会水到渠成。

很喜欢一句话:“得不到是因为没有想要到发疯。”在方法论上,每个人都是个例,要有适合自己的学习安排。我通过对自己优劣势分析,制定了可行性计划。我是中文专业,学过写作和逻辑,备考过学硕。因此主要打好数学基础,反复做英语真题。开始备考时,时间已有些紧迫,必须严格按复习计划执行。感谢长期的职业习惯,让我具备很强的计划性和执行力,而方法论之外的东西,就唯有“坚持”,很自豪,我都做到了。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每个人都有每一次选择出发时的理由,无论这个理由是什么,认定了,都需要一直坚持下去。半途而废的逃避,永远到达不了最初的梦想。以梦为马奔向星辰大海,让生命拥有纵向的深度。多年之后,你会发现,很幸运,今天的你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