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陈轩教授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作分享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8 10:47 浏览量: 5635

MBA中国网讯】

9月26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陈轩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科研》的分享报告,2016级本科生毕业班部分学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

陈轩老师首先从做科研的目的和意义谈起,告诉同学们做科研的目的只有两种,一是对方法论的创新,提出新模型或新理论,为后人研究提供便利;二是具有实际意义,能够对实际生活有建议或辅助决策。接着陈轩老师提到做某一个具体的课题研究时,应“三问”自己——有人做过吗?值得做吗?应该怎么做?三问自己得到答案后再付诸行动。

最后陈老师针对毕业生目前面临的毕业论文写作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在进行选题时,他建议不用追逐热点而应抓住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点,从生活中获取灵感,自主深入的发掘学习,将同学们目前能够写课程论文的水平逐渐提高至学位论文的高度,真正做到会打鱼并且知道何处而渔。而在论文写作时,他也对文献阅读、调研方法、结果展示、文章发表及英文写作等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老师精彩的语言、幽默的话语不时引起同学们的欢笑和掌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农经1602班万浩然同学表示:“陈轩老师的讲解,让我更加了解了如何写好论文,发表论文,干货满满。让我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也让我感受到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追随自己的兴趣爱好,勤思多问!”

人物简介:陈轩教授多年来专注于农业经济学研究。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统计学和经济学双学位。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农业经济学博士。2013年博士毕业后,获聘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 2013年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96名)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经济学系终身助理教授(农业信贷讲席)。2017年开始,转任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 2019年US News全美排名第21名, Wall Street Journal 全美排名第20)的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US News全美排名第5)环境健康系助理教授。在美国担任正式教职期间,发表文章11篇,包括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Review》, 《Aquaculture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主流农业和水产经济学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先后主持3项美国联邦政府与州政府的研究项目,累计受资助大约30万美元;参与5项联邦研究项目。此外,曾多次获得美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学会的研究奖项,包括美国东北农业与资源经济学会2018年优秀硕士论文奖(作为导师)与2018年越南经济学家年会最佳研究奖。共指导毕业博士生1名,硕士生(论文)5名,其中2名现就读于世界知名大学的农业经济学博士生项目。

文字 | 经济管理学院 倪含荞

图片 | 经济管理学院 倪含荞

编辑 |红微工作室运行部 米如辰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