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赞!URI-2016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最新出炉

MBAChina
2016-12-02 09:30 浏览量: 3527

MBAChina网讯】国际化与信息化、普及化是当今高等教育三大发展趋势。11月30日,西南交通大学在“大学国际化发展国际论坛”上发布了“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URI-2016)”,这是该榜单的第四次发布。浙江大学在2015年榜单中,名列内地高校第三,仅次于北大、清华,2016年进步一位,位居内地高校第二。


据该课题组负责人、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化评价研究中心主任闫月勤教授介绍,课题组在前3次发布基础上,经广泛征求管理、研究层次专家意见,本次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共设7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48个观测点以及1个特色项目指标,一级指标有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 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文化交流、国际显示度、国际化保障等,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完善。该课题组在多年研究基础上,汇聚国内外从事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以及教育、外事主管部门的专家学者,组成研究团队,学习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学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




版权声明:

文章转载自浙江大学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犹豫要不要读商学院?听听2015届商科毕业生的声音


哈佛商学院MBA全美最好 但斯坦福商学院学生最能赚钱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12月15-26日下载打印2017MBA联考准考证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