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建设论坛圆满落幕

MBAChina
2016-11-24 19:50 浏览量: 3667

MBAChina网讯】今日,由MBAChina网、Blackboard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发起的,并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隆重举办。本届论坛得到了来自国内外110余家商学院与专业学位项目相关的168位多学院院长、专业学位中心主任、信息中心主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等的支持和参与。本届论坛以“创新融合·智享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全国众多知名商学院集聚一堂就商学院信息化问题进行共同交流,共享经验。

上午8:4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致欢迎词,陈贵英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稍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沈富可老师发表了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高等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规划。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老师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沈富可老师

模块一:商学院信息化经验分享

此模块由Blackboard中国公司总裁孙炜平主持。首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的袁胜军院长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主要围绕桂电商学院信息化建设进行介绍,讲述桂电商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原因、建设模块、教育项目信息化建设及实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孙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复旦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来自GMAC的万家阳女士带来了全球商科研究生申请人细分市场调研报告。中国传媒大学商学院的王雪野院长从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化建设现状出发,指出当前的新趋势、新特点、新需求。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袁胜军院长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孙海老师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GMAC万家阳女士

中国传媒大学商学院王雪野院长

MBAChina创始人、都学网总裁张诗华在分享当前商学院信息化数据报告和未来趋势分析时,围绕“在线教育”讨论中国商学院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张老师提到,目前主要有三大因素驱动商学院信息化发展:业务驱动、长官意志和政策驱动,运用数据直指核心问题,并讲到大家“总是在用户思维与管理思维之间摇摆”。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MBAChina创始人、都学网总裁张诗华

辩论:公有云与私有云哪种更有利于院校的信息化建设

上午11:10,由长江商学院王铁军老师主持,进行了一场关于公有云与私有云哪种更有利于院校的信息化建设的辩论赛。

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陈俊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贺业鹏、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姚维、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德富、MBAChina张普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吴琼蕾、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石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唐国庆的代表老师共同进行辩论。正方的题目是公有云会取代私有云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反方的题目是私有云会取代公有云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正方以8票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辩论赛

模块二:商学院的变革与创新环境下的信息化建设

对外经贸大学教室与会议管理中心的徐宇航老师进行了“教学环境是变革的突破口”这一主题的演讲分享,他提到:今天教育的重心由原来的传统讲授知识向技能的习得转化,知识和技能是呈正比的关系,是共生共长的,技能的提高对知识的掌握比原来的要求高得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苟娟琼老师进行了“院校融合,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的主题分享,提出“大美极简”观点,她提出我们要简化系统,商学院要面向服务,面向市场,建立我们的用户,建立我们的平台,在外部进行各种服务对接;长江商学院信息中心的靳月元老师分享了新一代的招生系统,从创新环境、现实工作(精心打造 精致体验)、手机端用户注册和PC端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宣布长江商学院EE高层管理教育在线申请系统正式上线。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苟娟琼老师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长江商学院信息中心靳月元老师

Blackboard中国公司孙炜平先生进行了“双一流”背景下的教学质量保障的主题演讲分享,主讲了中国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Blackboard中国公司孙炜平先生

MBAChina副总裁张普胜先生进行演讲分享,主题是“MBAChina信息化产品用IT技术构建智慧商学院”,在演讲中,他提到IT技术可以全方位满足不同身份的需求,而且目标群体庞大,面向访客、学生、教职工和校友。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MBAChina副总裁张普胜先生

讨论:如何解决院校信息化融合问题?

之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贺业鹏老师、同济大学的林彬老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苟娟琼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琼雷老师和对外经贸大学教室与会议管理中心的徐宇航老师就如何解决院校信息化融合问题进行了讨论。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讨论现场

最后,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借势全球信息化发展,以全新视角引领招生新跨越、迈出稳步向前的步伐,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动和社会创造力,实现创新思维与招生发展的有效结合,也为商学院未来改革提供方向和指引。现场听众互动积极,论坛取得良好反响!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责任编辑:鱼儿。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教授观点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