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豫要不要读商学院?听听2015届商科毕业生的声音

MBAChina
2016-12-01 10:23 浏览量: 2817

MBAChina网】读商学院不是一个可以一蹴而就的决定,在这之前,一定有无数无数个的问题在你的脑海中徘徊萦绕,比如“它值得的吗”。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对全球112个商学院超过3300位2015级毕业生进行了追踪调查,一起听听来自*的声音。


1.毕业生一致同意——学位增加了他们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


63%,即将近三分之二来自full-time 2年MBA项目的求职者在毕业前几个月就已经拿到了录用offer,而part-time MBA项目的求职者这项数值更达到了68%。




2.薪资比读商学院之前增长了不止一点点。


商学院毕业生的薪资平均比入学前增长了90%,尤其,技术、咨询以及金融/会计行业的平均增长更是达到了103%、100%和92%。


3.研究生管理教育是一个发展商科知识、技巧以及能力的好方法。


毕业生表示读商学院之后,他们的商业技能有了显著提高。我们请2015级的校友用10分制评估他们在18个不同商业技能上的进步程度,发现进步最大的前五位分别是基础商科知识、管理决策过程、学习/激励/领导力、管理策略和创新、策略和系统技能。




综上,整体来讲,大多数2015级毕业生认为读商学院是值得的。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

文章转载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MBA行业:MBA人的核心价码


第三场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开启!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第七届商学院暨专业学位信息化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