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河洛非遗文化沙龙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6 23:24 浏览量: 2485

为深入了解河洛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新媒体环境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2022年7月18日,由洛阳市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洛阳民俗博物馆与管理学院河洛探源实践团合作利用线下线上双平台的协办方式开展非遗文化沙龙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通过查找资料,制作宣传海报,利用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的方式助力本次非遗文化沙龙的顺利展出。

本次非遗文化沙龙的主讲人是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百灵先生,曾先后任《洛阳市民俗志》和《洛阳明清建筑》(市区卷)和(偃师卷)主编,在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领域深耕30余年。

此次非遗文化沙龙的主题是“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客家人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支,客家文化与河洛文化一脉相承。客从河洛来,对于客家文化管宝们又了解多少呢?带着这样的疑惑,刘百灵先生在本次活动中就客家文化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他向大家介绍了客家文化遗产的构成、历史、文化价值以及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意义,也让我们青年一代感受到刘百灵先生对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执着与热爱。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队员们对客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意识到当下像客家文化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所面临的发展困境,如何让优秀文化传出去、走出去也是青年传播者值得思考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队员们将会积极助力新媒体环境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奉献青春力量,抒写非遗传承新华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