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志愿者集结号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27 20:23 浏览量: 3583

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冬虽冷,人更暖,管宝们跟管管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次云支教、迎冬奥的活动吧!

学校活动河南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精心组织筹备,展开全校范围内“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志愿者参与报名。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共有120名大学生志愿者成功入选,他们将与红里村小学的小朋友们相互组队,共同完成此次“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活动。

活动项目

01 一起运动迎冬奥

时间:2022年1月18日至2月3日

内容:志愿者引导并带领中小学生们共同运动,要求每人每天运动时间大于或等于30分钟,运动形式、地点不作限制,鼓励用互联网方式进行打卡记录和竞赛互动,并形成一份图文并茂的个人运动打卡记录表。

02 一起看冬奥

时间:2022年2月4日至2月24日内容:志愿者面向中小学生进行宣讲,分享由主办方提供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线信息,包括冬奥赛场、幕后相关信息等。在中小学校开学后,大学生志愿者配合中小学校组织实施一次校际冬奥趣味运动会,要求运动会有项目与冬奥相关。

03 一起云阅读

时间:2022年1月18日至2月24日内容:志愿者陪伴中小学生一起读一本书(所读图书可由大学生和中小学生自行沟通确定),在活动结束前需共同完成一份阅读心得。

04 一起过个奥运年

时间:2022年1月18日至2月3日

内容: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互相讲述家乡过年风俗习惯,介绍家乡风土人情、旅游景点、特产等。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虽是疫情肆虐,他们也没有选择安逸。他们教孩子们读书、教孩子们运动,一起分享家乡习俗、一起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用不长的时间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管管在这里为参加这次活动的管宝们致以敬意!

END

往期推荐:2022年挑战杯专题之注意事项2022年“挑战杯”专题之答辩技巧2022年“挑战杯”专题之项目选择

资料来源:河南科技大学团委撰稿人:新媒体运营部 刘先明排版编辑:陈豪 奉梦瑶责任编辑:彭甜 要子博校对:张毅审核:徐家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