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院 | 延期返校最新攻略,你知道了吗?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2-14 21:38 浏览量: 2538

时光荏苒,开学将至

然疫情突发

为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安全

学校决定延迟开学

为了让同学们能顺利回归校园

传媒君特意为同学们

带来了一份新鲜出炉的延迟返校安排

一、返校时间安排

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学生返校推迟一周,调整为2月26日、27日(星期六、日)返校,2月28日(星期一)开始线下上课,教学安排按原计划进行,第一周采取线上教学,不允许提前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二、暂缓返校学生及申请返校

1、在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全域降至低风险等级后再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全域降至低风险等级后再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离开中高风险地区14天后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4、返校途中必须在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转乘(经停)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途中转乘(经停)地区全域降至低风险等级后再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建议学生避开中高风险地区返校。

5、自2月3日起,学生旅居地由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调整为低风险等级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旅居地调整为低风险等级起连续14天钉钉健康打卡后,身体未出现可疑症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6、自1月27日(含)有百色市旅居史或目前仍在百色市的学生暂缓返校;

7、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学生暂缓返校;按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后,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8、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四码",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9、学校认为其他暂时不宜来校的。

全体返校学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暂缓返校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按照"一人一策"经研究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领取健康"四码"

开学前务必申领当地健康码、防疫行程卡、高校健康通行码、同行密接人员自查截图。返校学生必须满足防疫行程卡显示近14天无异地流动,高校健康通行码、当地健康码均为绿码方可返校。

当地健康码

打开微信小程序“扫码抗疫情”即可获取

防疫行程卡

在健康码下方

点击“通信行程卡”即可获取

高校通行健康码

打开钉钉“高校健康通行管理”即可获取

同行密接人员自查

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输入“同行密接人员自查”

点进链接进入,截图即可

四、提交返校申请

2月25日-27日,全体学生在申领健康"四码"基础上,进入钉钉APP填报"2022春返校申请(本科生)"。各学院要逐一审核每位学生的返校申请,没有提交返校申请或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允许返校。

为使同学们顺利、便捷返校,经学校与桂林市公交集团沟通,将继续在同学们返校高峰期上线定制公交,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关注桂林公交微信公众号—定制公交——线上购票——选择购买乘坐的班次——提交订单即可(乘车时需要出示二维码进行扫码验票上车),请各位同学上车前规范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

五、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专科学生寒假离校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除禁忌症外,满足条件的学生原则上要全部完成加强针接种工作。

六、返校后前两周的管理

严把校门关,返校后的两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校将继续实行外出校园审批制度,请全体同学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

在疫情之下

安全防护不能少

严格遵守返校工作安排

让我们在校园里

再次重逢

来源 |桂林理工大学学工在线

图文作者 |传媒中心 梁荣光

编辑|传媒中心 梁欣格

本文校对|传媒中心冯石军 李权 谭淑芮 梁欣格

责任编辑|雷丽钦 黄佳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