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16届校友徐鹏登上福布斯中国教育领域30岁以下精英榜单

江苏科技大学
2018-08-04 20:52 浏览量: 4652

喜报传来

8月2日,福布斯中国正式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徐鹏登上教育领域精英榜单。

徐鹏简介

中间为徐鹏

徐鹏,贝贝帮的创始人兼CEO。在校期间就投身到互联网创业的浪潮中,2014年开发的“占座宝”运行不到一年便覆盖27所高校。2015年创立贝贝帮,后获得*基金伯藜创投200万元种子轮投资和精锐教育集团300万元天使轮投资等多轮融资,公司市值达6000万元。

贝贝帮是一家秉承“启发式陪学”理念,以陪为主,以教为辅,轻度教育,专注3-12岁孩子放学后“2小时”作业辅导和兴趣培养,并为其提供优秀大学生上门一对一私人陪教的定制平台。贝贝帮现在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在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提供上门陪教服务,累计服务4000位客户,累计销售了23万课时,累积培训认证老师7000名。

未来可期

“过程即结果,当下即未来”是徐鹏的信条。他说:“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坚持并且不断突破自己而成长,美好的事情就会不断涌来。”他希望能够把“创新、拼搏、活力”的年轻人精神传递下去,希望团队能给现在新生代家庭带来更伟大的教育资产,帮助孩子在各个方面成长,让被服务的每一位孩子都有更强的竞争力。

创业路漫漫

谈及自己的创业之路,徐鹏感慨颇多。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从江科大校园移动公司的代理销售,到开发“占座宝”,到“贝贝帮”创业,一路走来,每一步跨越,徐鹏都在逐步扩大自己的能力圈。“从校园产品迈向社会产品,面向的客户不再是大学生,而是比自己更加优秀的社会人士,我需要确立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来得到他们的认可,建立市场营销方案来确立客户圈,规划好公司内部管理规章来带动社会层面的人走进我的企业,奠定企业的文化基调。这些都是我的挑战。”正是这些挑战,一步一步地逼迫着徐鹏成长。

虽然“互联网化”的潮流已经渗透到教育领域,然而徐鹏认为,传统的“老师+内容”的线下教育模式仍然不可取代。他说:“以前,贝贝帮是我们的全部商业模式,而现在它仅是一款产品;我们要充当‘外卖骑手’的角色,把线下的师资资源送到家,助力城市教育消费升级。”

针对有意愿创业的学弟学妹,徐鹏说:“不要轻易创业,但是创业之后就不要轻易放弃。”徐鹏认为,创业是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能做到这样并从中实现自我价值,创业才会成功。在徐鹏看来,创业需要一种非常强大的精神状态,面对“过山车”式的创业过程,只有“在悬崖上掉下去,有信念在粉身碎骨之前长出一对翅膀”的人才适合创业。坚持一往无前的探索精神,一直逼着自己走出舒适圈,是创业的常态。最后,创业还需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领袖精神,有能力领导团队的方向,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见解,带动更多的人相信一件事,相信“相信”的力量,做到原本不可能的事。徐鹏还表示,非常愿意为母校处在迷茫之中的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希望学弟学妹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