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讲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22-04-26 23:01 浏览量: 3672

4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分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讲在知明楼1-107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院团委书记张翼、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以及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辅导员卓宽裕主持。

颜隆忠副书记(主持工作)代表学院党委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前的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他强调,党训班学员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在培训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开班式上,学院党委表彰了第34期党训班优秀学员。

开班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为全体学员做《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入党》专题讲座。他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内做什么”“为党留下什么”,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入党动机,并以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实例展现了信仰型党员的形象。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行动就有了方向,脚下就有力量。他希望全体学员以理想信念为压舱石,一要增强“想干事”的内在自觉、把“要我干”变为“我要干”,二要锻造“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把“不会干”变为“善于干”,三要涵养“敢干事”的精神品质、把“躲着干”变为“抢着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据悉,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课堂教学为主要形式,旨在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程序,全面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和党员标准,全面把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引导学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出品: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方微信工作室

编辑:辛培茹 院官微编辑部

封面:林杰 院官微编辑部

供稿:院新媒体采编部

摄影:院新媒体影像部

指导:陈晓晶(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