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校企合作再启程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01 15:27 浏览量: 2013
更多精彩,请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校企合作再启程

开学伊始,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所、系统工程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创新与创业研究所等18名教师在院长朱方伟教授的带队下驱车来到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零部件工业园,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波和公司高管探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相关事宜。

学院教师一行首先参观了零部件事业部生产车间。于波董事长介绍说,公司是辽宁省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大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组建于1998年10月,现下设3个事业部、5个全资子公司、4个内资合资公司和3个外资合资公司,拥有零部件、铸件、整车和物流4个基地。业务领域涵盖商用车及乘用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海事发动机零部件的制造技术研发及生产,物流和进出口贸易、电动车和房车改装及制造等。产品为德国戴姆勒奔驰、美国康明斯、一汽大柴、等国内外知名公司配套,也向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巴西等10余个国家出口。

实地参观后在厂区会议室举行了校企融合座谈会。会上,朱方伟院长与于波董事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全面产学研战略协议,同时举行了企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经管学院董大海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孙玉涛教授、院长助理宋晓兵教授、院长助理滕人轶老师与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主任兰海、副总经理兼俱进公司总经理周铁英、副总经理兼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孙德威、副总经理兼金泰公司总经理李忠运等双方参会人员共同现场见证。

签约仪式上朱方伟院长致辞。他首先谈到经管学院与创新零部件企业已经有着二十余年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说此次与创新零部件企业的携手合作将更好地强化学院的三方面工作导向,一是扎根实践,商学院要与企业深度融合,鼓励老师深入企业,研究企业发展规律与趋势;二是与机械、电子等不同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三是主动做前沿的思考与布局,实现商学院引领发展的使命;他着重提到,现今经管学院在碳中和、辽宁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知识产权和期货等领域积极布局,同时结合传统优势领域(营销,战略等)同步发展,希望通过与一流企业牵手,在合作过程中找到共同发展方向,以实现双方合作的高质量推进并提升。

揭牌仪式后,于波董事长就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未来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首先提到自2001年企业成立初期,就有幸与董大海教授科研团队合作做企业的战略规划,通过战略的成功实践,大连创新完成了蜕变,实现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目标,成就公司今天的品牌和市场地位;他着重阐述了公司 “在全球范围内成为顾客首选,并实现持续增长”的企业愿景,以及企业在独有技术创新与创造、竞争优势、精益生产与制造、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用一个个事例讲述着企业迎难而上的各个发展阶段,让现场被赋予了奋斗的场景和画面,他说,公司每五年的战略规划让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连续三年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他同时指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企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出新作为,都是摆在企业面前的课题与挑战,他希冀双方在客户需求、竞争力构建、新营销、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创新体系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科研攻关合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经管学院和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同样肩负振兴地区经济的使命与责任,二十余年的合作基础让双方对未来的携手同行充满信心。

往期回顾

海外优青 | 大工经管诚邀天下英才一起向未来!

快讯 l 胡祥培教授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获《中国科学报》专题报道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